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德國衛星掉下來將撞日本(转载)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報廢德國人造衛星「羅薩號」(ROSAT)將墜毀掉入地球,可能在23日凌晨落入日本境內。日本文部科學省估計,衛星殘骸將於23日的凌晨3時至上午9時,四度飛越日本上空。不過日本官方表示,衛星碎片砸到人的機會很低。

德國科學家22日表示,仍無法確定德國「羅薩號」究竟何時會墜毀於何處,目前只能保守估計衛星會在台灣時間23日凌晨2點到23日晚間8點間墜落。

德國航太中心發言人舒茲表示,這顆體積約為廂型車大小的衛星,大部分會在重返地球大氣層時焚毀,但仍可能有重達1.7公噸、包括抗熱鏡片及其他陶瓷零件在內的30塊衛星碎片,以時速450公里的高速墜毀於地球表面。

「羅薩號」衛星是由德國、美國與英國共同合作的衛星計畫,衛星於1990年發射升空,重達2426公斤,發射目的為研究各星球、星雲、黑洞及超新星所散發出來的輻射線,配備有一具X射線太空望遠鏡。

1998年「羅薩號」衛星發生無法修復的故障,德國航太中心因此於1999年正式將其除役,此後即一直在地球上空漂流。「羅薩號」衛星每90分鐘繞行地球上空一次,因此可能墜落在軌道路線下方的任何地區,也就是除了南北兩極之外的大部份地球表面,但擊中人的機率為兩千分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