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存在只一念之差

当代哲学思考中心是什么?没多大的注脚,也再翻看笛卡儿:“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思。”;但沉默在于思考的力量并不一定是成就存在的事实。

价值,每个人认知参次,处境雷同却反复,难道一场无常的循环得不到解脱,人能确知何以存在?

思考论定言论的标准,执着于立场,困惑在人的智能。可以谈论触及的课题,却没有多少句是“真理”。

力求永生,却混沌于存在;囚禁灵魂却追求自由,我们找不到文明社会力求的永恒,却先思考自己如何在生命躯体里得到不死!

哲学家已死?哲学王是王道,所谓王道是仁者无敌,是让万物朝延沿,是不执着于自身的毁灭。

飞蛾扑火,岂是堕落?

获得认可是卑微的,人为了赞美而拥有的善,里头早已经变质;人因为未获得认可而悲愤,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无知。

善恶是非本不在公道,而在于念。

一念之差,还真天堂地狱,当人为别人而活;没有别人的认可与评议,是空虚的;人为自己而活没有顾及自己死念欲望造成的影响,结果得到的个人满足而相对的失去公众的拥护。

所以至高无上等到寂寞难耐,大公无私等同拥抱存在。

贪婪而嘴贫,妄自而菲薄!

道仅是一孔开窍,未能回归纯净,就必然众多杂念。

为力求不是个人私己的永恒,换取新生命新思考新想法的蜕变,这才是重生。

如果没有如此的智能,别意图做自己做不好的事情;这些事情,人类社会从来没有多少在位者懂得拿捏。

一个混账也在思考,难道混账“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思。”思考如何建立丰功伟绩,却得不到人们感受可歌可泣!

仅仅以有生之年,给自己也不认识的子孙后代享受,如果别人得到的只是怨恨,徒留骂名。

当不是贤能的人,也沉溺在权位;一场残酷的公权力的对决,却从不在这界限下有清晰的对立位置,为什么?

但利润熏心,稍有良知的人却自认不才,失去未尝不是一种得到,找到正确从新出发的位置,务实的做好本份,不失分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