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回张以勒,领袖不好優柔寡斷

优柔寡断yōu róu guǎ duàn
中文解释 - 英文翻译
优柔寡断的中文解释
以下结果由汉典提供词典解释
【解释】:优柔:犹豫不决;寡:少。指做事犹豫,缺乏决断。
【出自】:《韩非子·亡征》:“缓心而无成,柔茹而寡断,好恶无决,而无所定立者,可亡也。”
【示例】:他做什么事都没有主见,是一个~的人。
【近义词】:犹豫不决、举棋不定
【反义词】:当机立断、斩钉截铁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宾语;含贬义


读勒不思書《民主政治就是要優柔寡斷》简评。

诚如李光耀说过:“什么是领袖特质?正直、干劲、智慧,以及身心的纪律。”

我外加必须拥有高效能管理的领袖特质。

所以你立场不全对。

依据你的逻辑,许子根比蔡细历或翁诗杰更适合当国阵领袖?领袖必须拥有各方面的特质,虽然蔡细历或翁诗杰比较有主见,缺乏更广泛聆听。

我不相信马华党员对于领导班子的需要比民政还糟糕。说得更简单,马华有今天是像蔡细历或翁诗杰这样的领袖出现的太晚。
理论上,优柔寡断可以促进民主,这些只是领袖可以拥有的一种特征;但是却不是块领袖的好料。

2 条评论:

yeo 说...

優柔寡斷 也有新意?

难不成, 想学台湾陈水扁, 杜正胜教育部长,给成语注入新意!

pingjinn 说...

张以勒的学问很不错。只是在报纸读了那篇文章,觉得怪怪的,他还没贴在博客。

很不巧又遇到“不是人”的最搞笑博客见鬼杀鬼,直接刺激到我,难道许子根比蔡某翁某更适合领导国阵?

優柔寡斷许子根,见鬼杀鬼骂了一翻。到张以勒那边,竟然一言不发,介绍不才林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