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800万像素镜头 诺基亚800样张首次曝光(转载)


腾讯数码讯(水蓝)随着传闻中发布日期的逐步临近,诺基亚Windows Phone系统手机也开始更多的出现在我们视线中。在陆续曝出诺基亚800的官方图片和广告视频之后,日前在网络上又有该机的拍照样张首次浮出水面,从而让人们对这款手机的拍照表现有了更多的了解。

摄像头规格与N9相仿

从过去曝光的资料中我们已经知道诺基亚800将会内置800万像素摄像头,但在具体的规格方面则是未知数。而从此次曝光的样张EXIF信息中,我们不难发现该机的内置镜头也同样卡尔.蔡司认证镜头,其最大光圈与诺基亚N9内置镜头一样为f2.2,是目前手机上最大的光圈。

至于曝光的样张的实际表现,应该说与诺基亚N9基本上保持在同一水准,加上样张数量有限,且涉及的场景不多,所以很难做出一个准确的判断。然而,基于诺基亚800与N9的诸多相似性,甚至我们几乎可以认为诺基亚会将把N9的拍照功能复制到诺基亚800之上。

而这或许意味着诺基亚800内置摄像头在传感器、启动速度以及样张表现等诸多方面都会与诺基亚N9没有多少不同。

Mango版的诺基亚N9

实际上,从过去泄露的诺基亚800官方图片以及广告视频来看,这款Windows Phone系统手机至少在外形上更像Mango版的诺基亚N9。比如该机在外形上与诺基亚N9十分相似,诸如曲面屏幕、无缝机身,甚至是机身的色彩款式看起来几乎都没有多少差异。

唯一有所差别的是,诺基亚800在触控屏下方增加了三个Windows Phone系统标准按键,从而在外型上让人能够与诺基亚N9有所区分。当然,由于触控屏尺寸上有所不同,所以两款手机预计在体积和重量上也会有所差异,但这种外形上一脉相承,多少还是会缺少一些新鲜感。

3.7英寸触控屏

由于过去已经有了多次曝光,所以大家对诺基亚800的功能特色还是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该机装载的是3.7英寸WVGA分辨率AMOLED触控屏,并内置1.4GHz主频的高通处理器,拥有800万像素摄像头和16GB存储空间,除了提供当前主流的各种功能之外,还会使用Micro-SIM卡和提供三种色彩款式选择。

该机还将搭载Mango系统版本,其特色在于相比过去会增加包含简体中文在内的更多语言的支持,并且还会带来多任务功能,各种程序应用都可以自由切换。同时在互联网体验方面,Mango系统还引入了IE9浏览器,并支持HTML5标准,上网体验将更加流畅。

十一月中旬上市

按照海外媒体的报道,诺基亚800预计会在10月26日的诺基亚世界大会上被正式推出,然后可能会于11月中旬开始发售,并且将首先在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上市。之前有消息称,诺基亚800未来的零售售价为499欧元,约合人民币4375元左右。

而除了诺基亚800之外,诺基亚届时可能还会同步推出定位中端的诺基亚Sabre。这款手机根据最新曝光的谍照显示会在触控屏下配备三粒物理按键,并且在部分硬件配置上要比诺基亚800稍微逊色一些。比如装载的是3.5英寸WVGA分辨率触控屏和500万像素摄像头,拥有1.4GHz的处理器和1GB的RAM容量。

或许是由于硬件配置相对不算太出色的缘故,诺基亚Sabre的市场价格也要便宜一些,该款手机的售价将在300-350欧元之间,约合人民币2600-3000元左右。

更多图文见:
http://digi.tech.qq.com/a/20111025/000776.htm#p=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