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马来西亚国债4372亿,再增加是还不完的钱!



马来西亚国债4372亿,这点纳吉也承认的。

世间没有不用还的债,只有还不了的债。

依据我国人民2700万人,平均每人背负的债务不少,如果你以为数字是不断减少,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资料显示,国债中州属欠联邦政府的债务占大部分,是高达马币4千210亿(占总数的96.3%),而外债是马币162亿(占总数的3.7%)。

在国阵冶理下,我国的国债巳从1997年的900亿飆升至今年杪的4372亿!!!

平均每年增加高达260亿。

依据国人可以承受债务的能力,去年就增加455亿的债务,也就是比较1997年的债务的一半;更是已经知道债务的确超过10%;如果依据去年国人收入增长没有10%,那么多,GNP也肯定不是这数字。也意味我国人民越来越不能承受如此庞大的经济损失。

我国非公务员职务的国人,加薪更低。面对的通货膨胀已经把腰压的人民如果国家宣布破产,这些债务直接就算在每个人头上,你们还能容许赤字扩大,庞大的预算案中有大部分经常性开支是公务员薪金或花红等吗?当然更大比例是无节制的行政过程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与浪费。

今年的预算案推出,但是国家稽核报告书没有出来,也就是每年公布那些浪费与未善用资源的那一份;听财政副部长说是在部长也就是首相那,这是他管理国家每年人民有权知道的成绩单,也就是解释为什么年年我国需要不断扩大赤字的成绩单。竟然不能如此正常时间公布,为什么?

今年的预算案,人人都知道是大选前预算案,也就是讨好选民的预算案。但是对于去年财务的审核,选民人人都有权知道,为什么扣而不发?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抑或担忧影响选情?

但是身为首相的纳吉没有权力延误发布,丑妇始终须见家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