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苹果或2012年末发布电视 采用Siri(转载)


苹果将在可能推出的电视机中采用Siri人工智能软件(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晁晖)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纽约时报》网络版今天载文称,苹果将在可能推出的电视机中采用Siri人工智能软件,用户可以摆脱遥控器,通过语音命令操纵电视机。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传记中说,“我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

尽管乔布斯指的是苹果生产电视机的计划,但与外界普遍认为的不同的是,他指的并非是电视机。乔布斯指的显然是Siri——苹果为iPhone 4S配备的新的人工智能软件。

即使在乔布斯的督战下,苹果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多年来也没有发明出全新的电视界面。据知情人士称,最大的障碍之一是替换电视机的“伴侣”——笨拙、难以使用的遥控器。苹果将向用户提供一种途径,使在电视机上选择内容就像在iPod、iPhone或iPad上一样简单。

苹果提出的方案包括无线键盘和鼠标,或者将iPod、iPhone或iPad用作遥控器。这些方案都不能令人满意。但苹果意识到,用户可以用语音操纵电视机。就像在科幻影视剧中那样,用户坐在沙发上,无需使用遥控器或手势,只需通过语音即可操纵电视机,例如,“播放最新一集《绯闻少女》”、“播放本地新闻”、“播放酷玩乐队的部分音乐视频”,其他工作就由Siri来完成。

当然,用户通过语音不只能播放电视节目或本地新闻。随着电视节目和互联网内容之间的界线日益模糊,配备Siri的电视机将变得越来越有必要。用户无需通过遥控器浏览文件夹或大量内容,只需告诉Siri“播放可爱的小猫睡觉的视频”,电视机即可播放数不清的YouTube视频。

苹果开发电视项目已经有一段时间,我在一年多以前首次听到了有关苹果电视计划的消息。

一名了解苹果原型产品海外供应链的消息人士透露,他曾看到属于苹果的“大尺寸零部件”,相信“这是大尺寸苹果电视机的零部件”。

部分苹果员工和了解苹果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尚未真正生产电视机,但苹果未来肯定会生产电视机。乔布斯在传记中重申了这一说法,苹果电视机“将拥有能想象得到的最简单的用户界面”。还有比通过语音操纵电视机更简单的方法吗?

苹果高管早在2007年就意识到,该公司最终将生产一款专用电视机。此前不久,苹果刚推出了机顶盒Apple TV。尽管没有受到消费者追捧,但苹果没有放弃Apple TV,而是将它称作一种“业余产品”。

但Apple TV这款“业余产品”可能很快就会带来丰厚的回报。巴克莱银行最近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如果苹果推出一款电视机,不计内容业务,苹果营收每年将增加190亿美元。苹果电视机市场份额只要达到5%即可实现这一目标。

苹果的电视机项目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苹果的移动产品以超薄著称,例如Macbook Air、iPhone和iPod,但是,苹果尚未将超薄理念用于一款挂在墙上的产品。

苹果还需要等待大型电视机价格下跌。部分主流家电厂商的42英寸液晶电视机的价格只有500美元,苹果的电视机将包含计算机等技术,这会使它的价格失去竞争力。业内人士指出,在所进入的领域,苹果产品已经不再是高价商品的代名词。苹果可能在2012年末公布电视机产品,然后2013年发售。


http://tech.qq.com/a/20111028/000362.ht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