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Nasi Lemak 2.0很“罗杂”好黄明志

听完黄明志鸟《Utusan》有人没看过他的戏,就叫人不看他的戏;但是如果我看过他的戏,不留一点什么,好像很那个!

黄明志噢!黄明志!你要鸟我写你的戏不好看也可以,你大可说“eei...你都知道我黄明志是什么样的人,现在你既然知道,还看。。。你犯贱啊!你自己找来衰啊!”


当然至少有看过,但是黄明志就是黄明志,就是作品很黄明志!

老实说,如果我怀着粉丝的心态,看这套电影,我说很“爽”!所谓爽,就像《麻坡的华语》强调“裸割赖”(本土化),几年过去了!被教训了!挨骂了!被批评了!只差没有学精,如果没有学“精”,自己脑袋瓜没搞清楚就写了那么多歌。老实说,我没有说唱歌作曲没有水准,我也没有说,你黄明志唱歌不好听!

只是,你如果聪明,你应该拍一套电影鸟他们,但是他们被鸟也没声出!我相信你可以的,你这一次的电影,老实说还是太本位了,太个人主义了,太自以为是了!只要你想法够水准,我觉得你还可以更大口大口鸟他们!

eei...你这套电影还蛮挑战我们这些没有种族主义视野的人,我们如何带不同种族在大家可以接受又不违背禁忌的前提,让他们接受你的电影与达到你电影想传达的讯息。

不过,如果单纯从一套本土电影来看,黄明志Nasi Lemak 2.0本身也没有什么商业价值不足够可以挑,“卡司”是很足够,描述性也很丰富,但是就是太想把什么都加进来,结果整天把好黄明志的爱做白日梦来接,太烂了吧!不能把观众阅读故事的连贯性处理的很好,一下飞到这,一些飞到那,太靠观众自己的脑袋转速。剪辑的是相当用力,但是编剧的内容没有能力传统,一下鬼戏,效果才入戏,就转到阿Beng阿lian。Nasi Lemak 2.0很“罗杂”好黄明志,好粗线条,好直接,但是就因为想法不深,接触点没有交合,黄明志对于三大种族的认识太肤浅。

老实说,不去要求的话,戏是很好看的,但是如此片面与随便没有要求去看,卖座是当然,只是就因为处理电影最终必须深化成一些艺术,黄明志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我只能说黄明志在做梦,很理想的梦,很矛盾的两大极端用最不恰当的方式去磨合,但是我觉得应该是很好的开始,而且不是黄明志一个人开始,而是热爱本土电影的人大家应该看齐与开始,黄明志或好黄明志的风格不是黄明志的问题,也可能是黄明志起了一个头!尺度禁忌已经被挑战了!你们大家应该接尾啊!

电影可以是很政治,也是很不政治,也可以很政治却不政治的感觉,却大家被感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