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Google Drive谍照泄露 上市已为时不远(转载)

【赛迪网讯】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约在一个月之前,部分谷歌Chromium浏览器的忠实粉丝就已经收到消息称谷歌酝酿已久的云存储服务“Google Drive”即将面世。当地时间24日,社交媒体咨询顾问约翰内斯·维甘德(Johannes Wigand)就在参加一场由谷歌公司赞助的会议时亲眼看见了正在使用的Google Drive运行界面。

  在此之间,业界对于Google Drive的话题的争论从未停歇。现在可以明确的是,Google Drive已经在谷歌公司内部进行了使用测试,而早在2008年左右谷歌就已经研发出一种云储存服务,但由于当时的使用者对其评价普遍不高,谷歌最终放弃了该项服务的推市计划。不过目前看来,全新的Google Drive服务要比谷歌当年的作品优越得多。从维甘德公布的Google Drive“谍照”来看,Google Drive更像是一种类似谷歌文件(Google Docs )的产品。事实上,谷歌公司在2010年年初就已经宣布将谷歌文件定义成Google Drive服务的一种类型,而两者之间的不同点仅仅是谷歌还不愿意将谷歌文件叫作Google Drive。在眼下使用谷歌文件的用户当中,几乎没有人知道谷歌文件还有在线存储功能,但有分析人士指出也许Google Drive推出之后会改变上述情形。

  目前Google Drive上市的时间还不确定,但有观点认为其已经为时不远。之前Google Drive已经在谷歌内部试用了一段时间,眼下公司可能是在等待将于下月推出的新版Android系统——“冰激凌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而未来Google Drive还有可能成为“冰激凌三明治”系统中的预置功能。此外,有传言称Google Drive或将成为Chrome操作系统的组成部分之一。

http://it.southcn.com/9/2011-09/26/content_30435992.ht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