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国阵,请尊重女性(转载)

(国阵说自己民主了!就应该听听大家对他过去的看法,不要再绕地球数万圈。)

在马来西亚,当今的执政党国阵政府,也许真的江郎才尽了,再也没有一个稍有水准的人站出来发言,世上可以作比喻的事物何其多,为何国阵这一班所谓的YB和部长就是想不出比"女性”更好的比喻呢?为什么一定要用女性作比喻呢?难道不用女性做比喻他们说不出话来吗?还是没有了女性作比喻他们的言论会变得没水准没说服力?这班所谓"尊贵”的YB和部长所受的教育水平一定也很高,为什么他们的言论却是那么的没水准那么的愚昧?身为一个受高教育的政治人物,居然不懂得如何去尊重女性,女性就没有值得他们去尊重的社会地位吗?女性只是一个可供男人发泄的对像吗?

各位女性们,今天,我们女性对国家的贡献是不容忽视的,我们不能容许一些不懂的尊重女性和尊重他们自己身份的“男人”来侮辱我们,然而这些“男人”往往在我们当今的国阵政府里不难找到,我们女性也有尊严,我们女性应该团结起来发挥我们的影响力,去告诉我们身边的亲人朋友,让他们知道女性在这个社会的重要性,一起把这个要不得的政府推翻,连尊重女性这么简单的道理他们都不懂,他们还有什么资格成为人民的代议士?他们有什么能力去带领这个国家?

从国家1957年独立以来,女性就经常成为男政客用来比喻某某事情及暗讽的对像,以下,本人做了一点的资料搜查和整理,也许这也只是冰山一角。

“许我进去一点”
诸如2000年国会发生的 “进去”闹剧,任谁都哭笑不得. "许我进去一点” 当年,尊贵的YB起身要求女性国会议员让路,放弃了惯例所用的minta jalan、minta penjelasan或minta laluan;破天荒改以本地创作,意思别有所指的“许我进去一点” (boleh masuk sikit),要求打岔。

“女人本该让男人触摸”
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曾在书里《国会乐与怒》举报柔佛一位国会议员发言,经常有意无意的语带双关,借用sentuh当众公开意而淫之:“女人本该让男人触摸” 他说他现在要“sentuh”妇女,故意停顿一会,才说:“sentuh isu wanita”;sentuh在马来语可以表示提及,也可以表示触摸,sentuh wanita是触摸女人,sentuh isu wanita是提及妇女课题,然后他还加一句,perempuan memang patut disentuh lelaki,意思是女人本来就应该让男人触摸。

“针筒可变大变小”
2004年9月8日,卫生部副部长阿都拉迪夫人在下议院回答提问的时候,回复章瑛提问“政府是否会教育吸毒者不要共用针筒”;阿都拉迪夫暧昧其词地说∶“我不明白你所谓的针筒是指甚麽”一些后座议员跟着起哄“针筒可变大变小”,庄严的国会在第一时间里因此哄堂大笑。

“请问漏水处在哪裡”
2007年5月9日,当华都牙也区议员冯宝君在议会指出国会水漏处处,京那巴丹岸区议员莫达拉汀竟然明知故问“请问漏水处在哪裡”,一旁的野新区议员莫哈末赛益甚至暗讽“冯宝君每月也在漏”,并获莫达拉汀重復此说。

“masuk的重播”
2010年4月1日的愚人节,我们重新听到了masuk的重播:冯宝君在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总结,打岔要求让路发言。就在这时,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达祖丁突然打开麦克风,冒出一句“masuk”。民主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援引议会常规第36(4)条文,要求指达祖丁向冯宝君道歉,《当今大马》的新闻说:一个马来西亚的巫统议员反倒讥讽林立迎“这光头一脑袋肮脏”(botak otak kotor)。

“质疑孕妇的参政能力”
2011年1月4日,民政党吉打州青年团团长陈庆亮在其微网志Twitter就写道,即将休产假的行动党梳邦再也州议员杨巧双,并不适合在来届大选成为梳邦再也州议员,此言论无疑是认为怀孕者不适宜担任州议员,质疑孕妇的参政能力,这根本就是荒谬无理的言论。

“马华在国阵内像弃妇”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明言马华根本不代表华人,又指马华在国阵内像“被虐待、吃不饱但又不愿离婚的弃妇”,为什么一定要形容成弃妇?不能是一只失宠而只依靠主人的面包屑填肚子的宠物吗?

“服务丈夫论”
2011年7月17日,蔡细历暗讽行动党籍马六甲哥打拉沙马那区州议员周玉清,获得甲州人民委托后,却在槟城“服务”其作为槟州首长的丈夫林冠英,此言论除了引起反对党的抨击外,马华马六甲妇女组主席江雪霞更于8月19日发文告批评蔡细历言论“不恰当“,“对广大女性而言,尤其不能接受”。

“女友怀孕就赖前男友”
2011年9月18日,槟民政党主席丁福南对林冠英开炮,形容林冠英宛如“负心情人”,遇到问题,就推诿前朝政府,“他就像在追求女生时宣称,为了替女生省钱而乘搭廉价航空、不要大车大屋,以博取欢心,但当女生说有了(怀孕),他却说不负责任,(孩子)应该是前任男友的,当女生说其实她与前男友已经分手三年,他接着又说,“它”应该是女生游泳时进去的,即使女生其实不懂及没有游泳。
丁福南是不是认为马来西亚的女性都是人尽可夫的不知廉耻的女人?还是这本来就是他自己的经验之谈?

今天,我们女性必须抬头,争取国家的社会地位,我们要受到应有的尊重,当今的执政政府做不到,我们也无需再对他们寄予厚望,就让我们-马来西亚的女性,团结起来推翻这腐败愚昧的国阵政府,让民联来带领这个国家,有民联国家才有希望,有民联我们才能受到公平的对待,女性们!加油!我们一起改变。

1 条评论:

阿辉 说...

还有民政丁福南用‘老女人论‘比喻槟岛市政局的做法,和国阵马华蔡崇繼的‘站蹲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