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贪污是谁制造的问题?

无论执政者或替代者,总是很粗浅的角度对待贪污。

他们把贪污归咎于索贿与贿赂。

今天,反贪委会出现官员行抢,无疑出现对于贪污定义的界外,而不是界内。

当一个人知道另一个人的金钱来源不正道或违法,他们是不是多了一个机会?

如果当事人没有举报,是不是完成了另一个“交易”。

如此下,做反贪工作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接触贪污。

可,等等!他们的工作不是杜绝任何形式的贪污,包含不是索贿与贿赂,而公司内部贪污与使用不当手段获取公司或政府机构资源吗?

今天,发生在我们眼前的是反贪委会出现官员“行抢”,对于不是索贿与贿赂或不当手段获取公司或政府机构资源,他们才有必要把这情况交给警方。

但是,如果出现的情况是索贿与贿赂,这些反贪委会官员不是非常轻易瞒天过海?又或者这些事情东窗事发,反贪委会会将这样的“丑态”让社会大众知道?

今天出现的是这些官员认为对方违法,有机会贪污,所以要求威胁下不得其果才出现大胆到“抢劫”的地步,且这事情竟然牵扯到拥有“外人”!这是何其荒唐!!

如果反贪工作的跟进只是机密的少数人知道,这些针头上的问题反贪会又会监督自己手下的人的进度,简单来说就是反贪工作出现纰漏与制度上的错误,所以这些反贪委会官员才明目张胆!

这些反贪委会官员才明目张胆,是因为在对方犯罪后,心虚与配合的机率是50对50。甚至更大机会对方选择用钱解决,又或者这些人太贪才导致东窗事发。

所以,贪污是谁制造的问题?

别把贪污问题归咎于索贿与贿赂。

求真说他在参与GDL的课程与考试后,发现制度的僵化导致贪污的温床。

这句话全对!但是目前的反贪工作根本没有针对僵化制度与如何制造贪污的温床制度本身的症结。这才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