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国阵的耳朵距离民意多远?(转载)


听说声音在摄氏15度的空气里头,传播速度是每秒340米,当气温升高时,传播速度会加快。

纳吉说:“其他任何人不要来抢功劳,说我的(废除内安法令的)宣布是基于他们的努力……它不是他们抗争的结果,而是国阵在听取人民意愿后所作的决定。”

1960年内安法令正式生效,至今已经有五十年历史了。如果以声音的速度来算的话:

50年X 365天X 24小时X 60分钟X 60秒X 340米÷1000米 = 536,112,000公里

换句话说,国阵的耳朵距离民意大概有五亿三千六百一十一万两千公里。赤道周长是四万公里,我们的声音需要环绕地球一万三千四百零二次才可以传达到国阵领袖的耳朵里。如果是来回月球的话,要跑个七百三十七次才行。

只是随便算算都觉得这真是一条漫长的征途。如此一来,纳吉的话就不攻自破了——就算不让任何反对党和非政府组织抢功劳,人民的声音经过这么漫长且艰巨的道路才终于“抵达”国阵政府那“尊贵”的耳朵,难道这不是人民自己本身的功劳?唐三藏取经,其功劳是归功于那些摆在印度的经文还是唐三藏本身?

到底是他人在抢功劳,还是国阵自己在抢功劳哦?

(林季:依据上文的说法,我个人不太苟同国阵的耳朵距离民意多远,而在国阵会不会真的接受民意。如果所有民意,国阵都能接受,民联根本没戏唱,但为什么国阵不选择如此接受?道理很简单。如果全部符合意义,国阵里头的利益在哪里?如果国阵里头的利益不存在,国阵的关系团体瓦解,国阵还会存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