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衛生棉條成殺手!15歲正妹遭感染險死(转载)


英國一名15歲女學生羅菲,因生理期使用衛生棉條超過4小時未更換,導致棉條上的細菌從陰道侵入體內,罹患少見的「中毒性休克症候群」。醫生表示,這種疾病案例非常稀少,發生率幾乎只有百萬分之ㄧ,所幸經過2天搶救後,少女恢復生命跡象,目前已無大礙。

羅菲7月11日在學校突然覺得身體不適請假就醫,醫生初步研判僅為病毒感染,開藥後讓她返家休息,不料羅菲在家洗澡時突然昏倒,再度送醫急救。主治醫師指出,羅菲罹患罕見的「中毒性休克症候群」,這是因體內遭到細菌感染所引發的毒性反應,隨時有猝死可能。

據了解,若罹患中毒性休克症候群,會出現肌肉痠痛、腹痛、腹瀉等症狀,但因與腸胃型流感症狀相似常遭混淆;根據統計,這種疾病的案例非常稀少,英國一年僅發生40起案例。羅菲母親表示,當初看到羅菲昏迷不醒時已絕望,除了在耳邊告訴她要如何幫她舉行葬禮,所有同學也趕到醫院要見她最後一面,所幸在醫護人員全力搶救下,羅菲昏迷2天後終於甦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