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世界首台脑波智能电视(转载)

世界消费领域生物传感技术的领导者NeuroSky(神念科技)今日宣布,将为海尔集团最新的云TV智能电视提供脑电波技术。

云TV是海尔集团最新研发的高新技术产品,代表了智能电视最先进的方向,可以为用户带来新颖极致、充满乐趣的“云家庭”体验。该电视的出现标志着智能电视走向了云端,对改变未来生活方式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该智能电视预计10月份上市。

NeuroSky(神念科技)为该电视提供了先进的脑电波技术。神念科技的MindReader脑波耳机可以检测到用户的脑电波信号,不同的脑波模式代表用户处于不同的思维状态,MindReader可以识别出用户所处的状态并将其转化成电视可以识别的数字信号。

因此通过NeuroSky(神念科技)的MindReader脑波耳机,用户可以与智能电视中的软件进行互动,从而得到高科技的娱乐享受。在游戏的同时,这些脑波软件还可以帮助孩子训练专注能力和放松能力,训练大脑,提高学习成绩。同时帮助成年人舒缓压力,掌握如何控制自己的精神状态,保持头脑健康。

海尔集团云服务首席技术官、海尔集团研发中心全球技术资源整合资深总监王道民博士说:“感谢神念科技的超前技术,为海尔云家庭的解决方案提供了支持,使海尔满足了云家庭服务中全球用户的需求。”

“作为世界消费领域脑波技术的领先者,神念科技非常注重脑波技术在智能家电领域的发展”,神念科技大中华区总裁张彤说,“海尔是公认的智能家电的领先者,神念科技非常高兴能和海尔展开合作,这也标志着我们的脑波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发展迈进了一大步。智能电视已开始步入云端,非常期待神念科技的技术成为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NeuroSky(神念科技)简介

NeuroSky(神念科技)创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并在中国无锡,香港,东京,韩国及法兰克福拥有分公司。神念科技是世界消费领域生物传感技术的领导者,其高性能生物传感芯片可以检测到人的脑电波和其他生物信号,并将其转化成机器可以识别的数字信号,实现人机交互。神念科技的技术可以将人的思维与电脑,游戏主机,智能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连接起来,目前广泛应用于教育,娱乐,健康,竞技体育,和汽车等行业。合作伙伴包括众多的财富500强企业和世界知名科研机构。

海尔集团简介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创业26年来,坚持创业和创新精神创世界名牌,已经从一家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发展成为全球拥有7万多名员工、2010年营业额1357亿元的全球化集团公司。海尔已跃升为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并被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网站评为全球十大创新公司。海尔要创造互联网时代的世界名牌。互联网时代世界名牌的特点是能快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企业需要大规模定制而非大规模制造。海尔抓住互联网的机遇解决这一挑战,积极探索实践"人单合一双赢模式",通过"倒三角"的组织创新和"端到端"的自主经营体建设,实现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型,创造出差异化的、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