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台製遊戲「飛天豬」幹掉憤怒鳥(转载)



近兩個月來,App遊戲市場上演「飛天豬單挑憤怒鳥」戲碼!其實早在6月20日,台灣老牌遊戲廠大宇資訊推出的《飛天噗噗》(Flying Piggy)下載量就曾超越《憤怒鳥》登上冠軍,還席捲海外地區。因此,《天下雜誌》478期特別訪問了這一個另類「台灣之光」背後的製作團隊。

《飛天噗噗》是大宇資訊去年成立研發團隊、進軍app遊戲版圖之後,推出的第一款iPad遊戲。6月底,在社群網站使用者相互推薦之下,《飛天噗噗》上架三天就奪下台灣區App Store綜合、遊戲等四個榜的冠軍,還在包括北美之內的海外9個地區排名第一。

《飛天噗噗》的遊戲很簡單,玩家用彈弓射出一隻粉紅色的小豬「噗噗」,打破敵人就算過關。《天下雜誌》指出,「飛天豬」遊戲受歡迎的原因有三:角色形象鮮明、容易上手,以及大宇善用社群做「病毒行銷」。


熟悉App Store的玩家應該知道,App Store每天推出各式各樣新奇遊戲,因此一個遊戲想要成功,就必須要讓玩家「一玩就上癮」。大宇產品行銷部經理陳棋清承認,「如果三分鐘內,玩家還搞不懂怎麼玩,他就想直接殺掉你的app,很殘酷。」

陳棋清認為,「傳統的遊戲研發,習慣用過去電腦遊戲思考:劇情結構複雜、龐大,不適合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這種隨身,只用零碎時間在玩的載具。」因此,研發團隊玩遍app遊戲,摸索iPhone或iPad的玩家到底喜歡什麼類型的遊戲。另外,雙人互動的遊戲特性、利用社群網站分享的行銷手法,也是這款遊戲迅速爆紅的原因。

事實上,研發團隊當初設定的目標就是要打敗《憤怒鳥》。目前,雖然《飛天噗噗》的玩家下載總量還差距《憤怒鳥》甚遠,但如果遊戲玩家持續支持,這隻充滿潛力的「飛天豬」可能會越飛越高。



原文網址: 幹掉憤怒鳥 台製app遊戲「飛天豬」瘋到國外! (第1頁/共2頁)|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8/19/327-2736585.htm#ixzz1VaLeLVmO

2 条评论:

Mister Leaf 说...

这摆明就是抄袭的。

pingjinn 说...

只用断定谁先,谁后才能证明谁或“抄袭”,或者也不是抄袭,因为玩法还是有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