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搞不清楚网络内容真假,是脑袋不清醒!

从事报章媒体工作,不能把网络就当假,造假的是人,不是网络,故意把网络当假,居心不良。网络只是时代,从石头刻壁画,到养皮写字,到纸上记载,文字时代到图片时代。难道,例如有人故意仿石头刻壁画,在原始山洞里仿造有UFO,大家就信以为真?

这不是道家的命题,也别错用庄子写的该文,取其皮毛!

读到报纸的《画壁与网络中的虚拟世界》,读到我想吐!

如果不是作者想太多,就是自己脑筋不清醒搞不清楚虚拟世界并不是他想像般虚拟,更别错用“庄生梦蝶”来虚幻自己的“梦幻”!

谁对网络产生梦幻,错觉以为可以混淆。同样的报纸上所写的东西,一样可以被“质疑”,问题出现并不是网络是虚拟世界,而是作者把网络当全然虚拟世界!

如果作者写那么多,结果报纸沿用网络的新闻,难道就是“虚拟”被真实化或把报载的同样新闻放上网,就是真实被“虚拟”化?

说什么“网络的世界毕竟是一个虚拟的世界”,是不了解“网络”只是器具,就像纸张,一样可以被人透过想象力“涂鸦”?

难道,这就不是“庄生梦蝶”,“无意中走到兰若寺,发现兰若寺里面有一幅壁画,壁画内的少女被描绘得栩栩如生。两人在意乱情迷之际走进了壁画世界,进入了第三度空间。”

难道纳吉使用网络,他就不是马来西亚首相,难道所有他写的说的,在网络报道的都是虚相,变成“虚假”?

当然不行!


网络是虚拟?709的资讯传播,恰好刺中报章媒体造假,而且真实立体感的报道,给大家明白,谁给人们感觉更真实!

辨明真伪,倒不如说做人要说道理,辨别是非,不要错用概念,也别想乱偷天换日,脑袋清醒的人看到破绽,这才是糊涂文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