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欢迎“高调问政,高调出丑”(转载)

马华公会认为民联执政的州政府总是把握每一个机会,宣扬自己的政绩,所以蔡细历要一改马华低调的形象,开始高调问政,让华社一改“马华领袖总是在睡觉”的观感。

事实上,在“选前卡位战”静悄悄拉开序幕的敏感时刻,马华果然一改以往“说说就算,不用在意”的作风,行事果然高调了起来。上至总会长,下至小小各区部主席,文告发不停,见报率也提高。

随手拈来,就有老大蔡细历、老二廖中莱针对709同善医院被攻击事件抢着发表的“角度问题”与“风吹进去”言论;不知所谓的“行动党要建立小中国”;雪州马华领袖穿起黄衣带着马来学生自称赵明福生前好友一起去示威;找不到课题的汤木为了曝光,拉着一群牧师反对同性恋;谢国华说他怀疑槟州行动党党所被纵火是苦肉计等等。

间中,还有马华认为“如获至宝”的吉打斋戒月娱乐禁令课题,党内上下倾巢而出,把攻击力提到最高,纷纷指出(他们眼中)民联的不和谐,结果发现这原来是民联使出的“请君入瓮之计”,吉打州政府一记回马枪,指出“条例是当年马华有份修订的,民联讨论后决定不实行”,让马华搞得灰头土脸,难堪不已。

这样的情况,让蔡细历最近忧心忡忡,“怎么高调是高调了,马华却只是在为敌方阵营加分呢?”

“皇太子”子蔡智勇心疼不已,觉得总不能靠老父保送当了副部长,却不在这样的时刻为老父、为党扳回一成, 也马上摆出“高调”的姿态,在闹得沸沸扬扬的“大量血燕(燕窝)被检验出亚硝酸盐含量超标”的事件扎好一角。结果呢?原本是表现自己的大好机会,却在记者会上自信十足地发表“难道一个动物吐血的时候,你们还去吃?那肯定是有疾病的,不是(吃)来补(身)的”的言论,引起网民的注意,被网友在Facebook上讥笑,纷纷留言揶揄蔡志勇——“蔡智勇竟然认为血燕是燕子吐血造成的,那吃海鲜时大家不能点濑尿虾,因为这种虾光听名字就知道患有泌尿科疾病”、“听到蔡志勇的话我真的吐血了”、“以马华部长们的智商、常识与逻辑来看,他们一定相信患上带状疱疹(俗称生蛇)的话,‘蛇’连成一圈患者就会死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84z1rO6fxM

(蔡志勇在记者会上的发言,附在部落格原文)

这起事件除了让年少得志的蔡智勇脸上无光,让人发现堂堂副部长连基本的科学常识也没办法掌握,也证明了,马华公会在学习“高调问政”的路上,可能只得到东施效颦的效果,变相成了不断地“高调出丑”。

知多一点点:

血燕成因有几种说法,较可靠的有三,一是金丝燕食用海边藻类、深山昆虫飞蚁等食物,故其唾液含矿物质较多,燕巢容易氧化成红色;二是万年岩壁所含的矿物质经由巢与岩壁的接触面,慢慢渗透到巢内,加上石洞里的天然矿水滴入燕窝而产生颜色上的变化;三是石洞里面的空气非常闷热,越深入洞腹越是闷热,含有矿物质的燕窝受到闷热的空气氧化而转变成灰红或澄红的颜色。

据攀爬过燕窝山的人介绍,山洞外围的巢都是珍珠白色的,越往里面走,岩壁上的燕巢开始是珍珠黄色,桔黄色(黄燕),然后抵达最深、最闷热的洞腹里,才看到橙红色的燕窝。

注意,不是鲜红色,是橙红或灰红色,现在市场上鲜红亮丽的血燕都是熏出来的。天然血燕没有那么鲜红,干了也是红褐色的,而且还有金丝燕独有的腥味(数十万个出产燕窝的山洞,也只有沙巴州的几个山洞有血燕)。

当然,很多人误以为因燕子筑巢缺乏唾液连血亦吐了出来筑巢,故成为血燕,包括蔡副部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