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回应Kimberly Lim 等及希望更多人加入网络写作

Kimberly Lim,谢谢你的夸奖。我其实和许多读者一样,只是小小的一粒沙。

也谢谢各位留言的鼓励。

我更希望无论在马来西亚还是各地的读者朋友,还没有写的可以开始写,已经写的鼓励更多人写,一些过去很勤力写的后来搁下笔的重新加入。

这些集沙成塔的力量,是最真实的民意,也是最直接冲击主流媒体开放尺度的关键,虽然今天《光明日报》说他们面对束脖子的写作瓶颈,但是你就是敢代表报纸如此写,对于其他各报已经算前所未有。

我原以为只有鄭钦亮在blog里畅谈!但,各报都没有,《光明日报》有已经算是非常坦诚与挑战尺度的,尤其我国最近群众面对许许多多恶法与主政者的私心与错误观念,《光明日报》竟然比更多的其他报纸选择报道稀土祸害,稀土厂事件民众的反应,这些再再显示有些媒体人仍不惧强权,试探底线。

所以要建立一个公民社会,比较封闭的fb世界,作用力并不比开放网络写作更大。

只是最大的弱点就是串联,或没有人可以找到他,说真的我的点击率提高。

我更希望各位读者往我左边的bloglist选择适合自己的阅读对象,里头虽然参杂马华,民政,行动党或许多无党派的写作人的文章,多阅读文章与互动,多采取自己虽然时间不多,也可以简单的一两行开始,记录自己的阅读感想,在政治的博弈中虽然党派鲜明,但是我们更希望无论是否轮替,谁执政或有没党派,这些视角的冲击,让许多人懂得民意的共识在那里?共同寻找与营造,做到得天下者得民心。

对于政治兴趣乏乏的,也可以当日记来写,做一个懂思考有主见的人,内容随意。希望我帮助相互串联的也可以留言声明。我责无旁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