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回JunJun:批判就是思考的开始

(修正下,把JunJun的善意放在前头,任何希望他人不误导别人,虽然理由最终成立或者不成立,但是精神可嘉!我必须先点出来。其二,JunJun说出的忧心是我作为一个“凡人”普通百姓的理解,其实我也能理解,但是害怕改变与维持和谐串成一体两面,但是当政者在国家治理到完美,我不会吹毛求疵的!这些和谐,我给予百分百的肯定。其三,JunJun认为我有些影响力,是有些恭维,但是在说道理层面,我不想误了他的好意。)

(不过,我还是以我习惯的逻辑方式回JunJun文,因为恰好他谈的和谐,就是他必须要我认定他是对,可是这是他的和谐,不是我的和谐,简单说和谐如果只是一些人的一厢情愿,并不是双向或多向道理通,协商协商就越协越商,和谐和谐就是表面没有菱角,但是内部是因为碍于任何理由,和谐是被“和谐”)

-----------------------------------------

哈!阴谋论,我不是政治人物,我不怕你扣帽子,如果想扣能扣,你就试试看!反正我无党无派,只是有话直说,有屁就放!

对于该文,写的很清楚,我不欣赏这一句:只有同一乐谱的和谐,我也不欣赏这样广告词!

广告是有目地才广告,没目的广告来干什么?族群和谐,会不会和谐不会因为打了广告而和谐,不打广告而不和谐,或者打了广告更不和谐,所以觉得广告不能批判,没有道理,没有任何站得住脚的不受到质疑的理由。

但是如果你说我误导,我如何误导,愿闻其详?如果不愿意谈,脑袋是个人的,你可以做任何你自己想做的,回应或不回应也对,但是就不一定就是不和谐。

因为你是你,我是我,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有道理,何必担忧我没道理。

一场辩论,诡辩与激辩是另一层次的视角的和谐。只是,在于领悟。

我写博客,当然参杂个人主观与成见,我非圣贤,当然也没有做到圣人的境界。任何读了我文章,不服气,其实正确的态度不是应该教我怎样写,而是你应该写你的,影响你可影响的,道理在你那边,事情就在真理越辩论越清晰,大家肯定认同最有道理的,只要重视思考,这就是和谐!

可能,在观点上,因为你们(或者大家)习惯遵循在既定规范中生活,思考,甚至认同;问题是真理真的就在这一成不变的道理里头吗?

如果是,为什么天底下许多问题,不能及不获得解决?还是看到问题不能解决,因为要维护和谐?

对不起,JunJun。你或许可能是广告人,你也或许很熟悉广告理论,或许你觉得没问题,如果你认为我指责的有问题,我其实也尊重你个人,做人其实也不需要被我说服。但是,我说这但是意思是我并没有预设立场。当时觉得这广告有问题,就直接思考分析,后来发现会误导与导致更大的思维缺陷。

在对于《988白痴喷饭的一个马来西亚广告的批判》,老实说我也算客气,如果要我直接评论988电台与它与《星报》关系,我想政治的说法臆测,在本人思维范围内。因为,我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

而且,打从作为主流媒体,988如何成为政府的听筒(听政府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就像最近988如何诠释非法示威的“恐怖”,加上很直接的帮政府帮得很出面的说709,绝不出街!当然,709作为一个他们有凡事坐下来谈,恰好也在心理层次与政治需要,把这一波黄潮说成,似乎有隐喻,但是却可以当没有。作为听众,我很介意它的做法,因为不只是一个DJ而是各个DJ都像收到指示说同一口径的官腔。所以媒体宣传手段,是或不是,当然不容我说,既然你要触及,所有听众都有自己解读的方式,我不妨略说以上一二。

我在大学虽不是修读大传,但是就是因为对于广告领域很有兴趣,在大学课余,我是趁机会兼修广告,学习新闻与传播理论。所以,什么是广告,我不会不懂,如何执行广告,我也了然!广告的成效,如何评估及修正及如何加大广告的力度,这些都是我曾学习的,所以一个马来西亚是国家广告,还是国阵的广告,本来就没有什么含糊的灰色地带。

所以,我话说得可能直接,题或许向来打得比较炫耀,浮夸!但是,身为一个官方管制的私人电台,一而再,再而三的版本是“潜移默化”,不是我没有追索与分析,比较趋向词句用词类比与逻辑推演,不是我觉的广告词太粗糙没有经过精心设计。但针对,可以透过广告内容进而洗脑与灌输,一个马来西亚到底是什么?从来就是那个倡导者自己说自己算!

什么是一个以色列?什么是一个澳洲?

真的与和谐扯上什么关系?

不会的,至少一个澳洲提出的是白澳政策,一个马来西亚的理论和谐吗?如何和谐?但从命名,就格格不入。提出的一个概念,对各个不同种族给予不同的诠释!请问这是和谐吗?土权阿里还坚持一个马来西亚在维护马来人权益上耗不低头,请问这是谁的乐谱?这乐谱内的和谐,真和谐吗?

你说我的言论举止具有投射性,会影响好多的人(虽然你们不能规范我的举止,因为那是我的自由),既然你知道这是我的自由,但是为什么你那么害怕改变?是你担心“乱”?还是你们被灌输会“乱”?

你写这些出来,老实说,真谢谢你!我就是要延伸的让读我文章的人知道,乱并不可怕,破坏也不可怕。循规蹈矩却成就歪理才可怕,奉公守法去成就霸权,这才叫可怕!

你看看历史,全部奸诈的,愚昧的,叫人窒息难忍的,他们都可以倡导和平来延续他们的政治生命!

历史上,中国民国最可怕,虽然有共和之名,却有人想在共和制度下当皇帝!这简直就是认命不乱与安分守己的可怕,这就是没有道德,没有人性的可怕!

你说,我们的国家,已经有着太多的仇恨,少了点美好,当初你开始这个博客,其实也不是为了拥有一个更好的马来西亚吗?

你如果认定我是遵循你的想法,我有什么需要写的?我昧着良知,歌颂国阵,痛拍谁当政就是伟人,那我岂不是更能迎合你想法?

如果我把我博客关掉,这不是更是你想要的?

如此一扯,写了一大堆。老实说,虽然你写了出来,我痛心,可能你是被影响,很高兴你敢提出,你敢质疑至少你踏出一步,但是作为尚有良知与分辨道德的心,安逸并不是和谐,苟且偷生也绝对不是一个知识分子应该拥有的。

写完,你不用认同我。你可以选择做你自己的,不过学学逻辑,学学把所有是非道理拼凑在一起,思考任何因果之间串联的关系,如果你还能觉得你是对的,我没话说,因为我再说什么也变多余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