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一抓到不實名稱就刪除 Google+惹怨聲載道(转载)

不實名就砍帳號? Google 態度軟化坦言會先提醒




Google 近來雷厲風行,徹底掃蕩自家社群服務 Google+ 裡採用不實名稱的使用者帳號,因為一但抓到就是立馬刪除 Google+ 頁面,導致一堆早在上面建立龐大社交圈的網路名人或企業、媒體怨聲載道。

趨向採用真實姓名,也就是實名制的 Google 最早對於此事說法,強調了目前版本的 Google+ 專為個人用戶所設計,未來自會另行發表企業客戶專用內容,但因為許多部落客、網路媒體採編人員或部分名人,長久以來都以筆名或綽號示人,轉戰 Google+ 時自然也沿用現有名稱,結果 Google 突然來這一招,甚至連挽救機會都沒有,著實惹惱不少使用者。

如果現在已經有使用者的 Google+ 頁面被刪除,其他的 Google 服務,包括 Gmail、閱讀器、文件、行事曆、部落格等,並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雖然 Google 在低頭認錯此舉卻有不完善之處,但另一方面澄清了近來大規模的刪除頁面,應該與實名制無關,僅是計畫移除恐會造成使用者誤解的偽物名稱或拼湊方式詭異的頁面,使用者一般會採用的名稱不在此限。

總之,為平息已經成形的眾怒,Google 現改為先發警示給名稱異常的使用者(被確認濫用或發放垃圾訊息的帳號仍會立即停止),並提示用戶該如何重新編輯名稱,符合使用規範;未來則朝向用戶在申請帳號時,就能直接被提醒,避免觸發地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