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越南當老師要看身材?沒提供胸部尺寸不能報考公務員(转载)

報考幼稚園老師要看胸部尺寸?越南日前發生離譜的公務人員疏失,12名報考幼稚園老師的女性,因在體檢報告上沒提供胸部尺寸資訊,被取消應考資格。就連負責體檢的醫院也跳出來指責,還有學者痛批越南教育事業缺乏素質、能力雖是事實,但主辦單位公然以貌取人,令民眾感到憤怒。

根據越南《青年報》報導,位於富壽省的新山縣,今年要招聘擔任公務員的幼稚園老師,根據新山縣人民委員會資料,將預計錄取185名專業師資。而報考的條件是曾從事過幼兒教育事業,或具有相關學歷的專業者,報考者必須提供能「正常履行職務」的健康條件,也就是必須到醫院做健康檢查,證明體能上足以勝任。

今年共有215位報考者,其中12位在體檢證書上沒有提供胸部尺寸,因而被判定失去應考資格。該縣人民委員會副主席兼評委會主席裴文訓面對媒體時坦承,雖然這12名報考者的體健資料上沒有胸部尺寸數據,但替考生們進行體健的新山醫院,確認她們身體狀況完全符合要求。

該醫院表示,體檢過程完全按照規定進行,負責考試的單位沒說明要如何應用體檢資料,醫院也不會知道招聘者竟然以胸部尺寸為用人標準。但招聘者若懷疑體檢過程有問題,或對於其中數字有疑慮,應該向院方要求更多資訊或解釋,而非依此取消考生資格。

原文網址: 越南當老師要看身材?沒提供胸部尺寸不能報考公務員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7/07/334-2725882.htm#ixzz1ROOX2GE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