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被政府驱逐出境法国籍律师的简信(转载)


被我国政府驱逐出境法国籍律师威廉波顿(William​ Bourdon)他在一封简信中指出:

“我,威廉波顿(William Bourdon),于1956年8月14日在塞纳河Ne​villy SUR出生,马来西亚警方当局下令我和陪伴我的未婚妻莉​亚(Lea Forestier)尽速离境。我们的飞机票(回返)是​在星期日下午,他们告诉我们,我们将被扣留至星期日。我​们决定自费乘搭最早的班机回返。我不明白这个决定,因为​迄今没有给我任何解释。我因此声明,我是代表非政府组织​人民之声的律师,完全遵守责任和条规,并完全符合马来西​亚和国际法。我认为这个遣返的决定是侵害了我行使我身为​一名律师的权利。”

注:现年55岁的威廉波顿在过去30年,毫不间断地向贪​污滥权的国家领袖对抗。2005年,他与一批律师创办了​非政府组织“雪帕”(Sherpa),为国际公义案件仗​言。

在他到各国执行大约50项监督任务期间,当权者曾恫言驱​逐处境,但不曾真的被遣返回国,只遭秘密警察监督一举一​动,如在1995年至2005年的突尼西亚及土耳其。

在马来西亚是他第一次被当权的政府强制遣返回国。





威廉波顿曾在1995年至2000年期间,担任国际人权​联合会总秘书。
威廉波顿是受人民之声所聘,入禀法国法庭彻查2002年​马法二国的鲉鱼潜水艇军购交易,即法国军火制造商DCN​支付给我国首相纳吉的亲密智囊阿都拉萨的Perimek​ar公司的1亿1400万欧元款项,是否属于违法的回扣​佣金。

威廉波顿与非政府组织Sherpa的律师团队,在公共福​利下为人民之声提供免费律师服务。该非政府组织是于20​01年由威廉波顿成立。

威廉波顿活跃于法国,曾起诉那些涉嫌违反人道及战争罪行​的前塞尔比亚及卢旺达领袖。他也提供法律咨询,予那些遭​智力前领导人皮诺切侵害的家庭。

代表著名人权组织人民之声入禀马法鲉鱼潜艇军购案的法国​律师威廉波顿(William Bourdon)今早从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