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挪威王室證實:太子妃兄弟,命喪小島屠殺(转载)


挪威王室法庭今天表示,持槍歹徒在青年夏令營開火,造成86人死亡,太子妃梅特瑪莉(Mette-Marit)的同母異父兄弟是其中之一。

法庭發言人海根(Marianne Hagen)說,罹難者是警官柏特森(Trond Berntsen),當時不在值勤,他是梅特瑪莉繼父的兒子。梅特瑪莉的繼父在2008年去世。

海根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但是「世道報」(Verdens Gang)引述目擊者的話說,柏特森在確保他的兒子安全後,試圖逮捕這名持槍歹徒。

世道報寫道:「但是執行謀殺計畫的32歲槍手,毫不猶豫的槍殺這名手無寸鐵的警官。」

據媒體報導,柏特森在烏托亞島(Utoya)擔任私人保全人員,保護挪威主要執政黨勞工黨(Labourparty)青年團的數百名成員。

柏特森是梅特瑪莉母親第2任丈夫的兒子。梅特瑪莉嫁給王儲哈康(Haakon),2001年進入王室家庭。

承認犯下連續攻擊事件,在挪威造成93人死亡的男子,今天將首度出庭接受審訊。他要求公開審訊,如此才能向大眾解釋行凶動機。

法官必須決定這場羈押審訊是否公開舉行。審訊預計下午1點開始。

這個議題已經引發關於言論自由的辯論,許多挪威人反對讓這起震撼舉國心靈案件的凶手闡述他的看法。

32歲的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已經坦承,奧斯陸市中心爆炸案與首都外青年營掃射屠殺案是他犯下的,但否認有刑事責任。他的律師李佩斯達德(Geir Lippestad)告訴挪威廣播公司(NRK),布列維克要求審訊時穿著制服出庭,但不知道是那種制服。

當局仍在搜尋其他罹難者,警方尚未公布罹難者姓名。

法國警察也在搜索布列維克父親的房子。

十多名警察今天包圍他在法國南部卡內尼爾(Cournanel)的房子,不時進進出出。

新聞媒體報導,布列維克的父親閻斯.布列維克(Jens Breivik)已多年未與兒子聯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