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纳吉不敢答应净八点?

(把话说在前头,我真希望我的预测不准!唉!!)

在逻辑上,国阵为什么把净选盟列为反政府的动作?

净选盟提出的八大诉求,丝毫没有损及人民利益,反倒站在公民意识上,这些动作叫爱国,但是国阵如此回避问题,反倒很大动作又捉,又阻,又告,又禁;问题是如果在朝的国阵一开始,与民联都接受净选盟提出的八大诉求。

老实说,净选盟大集会根本上没有理由办下去,根本也不用让警察当黑脸,封锁公路检查,禁止办宣传,甚至穿衣服也出现问题。

如此颠覆国阵的反常态做法,别说纳吉努力打造的一个马来西亚形象,就像警察辛辛苦苦要打造亲民的形象,都统统撕破。

一些马华人例如陈财和甚至说是转移视线讲话,也站不住脚。

现在纳吉出尔反尔说只要取消就容许在体育馆举办,后来匆匆的说不用自己亲自会面,到今天警察总长宣布净选盟与土权或巫青领袖被在该日禁止进入指定范围。

纳吉政府的强行镇压,似乎只会把球弄得反弹的更够力!依据凯里近来的言辞拉伯主动协助的表现,我们不难发现到巫统鹰派与鸽派已经强烈给予人民截然不同的反应。

原本,在政治伎俩上,一黑一白是习惯的做法,既然慕尤丁与希山慕丁已经扮演完所有臭人的动作,甚至是希山慕丁负责宣布净选盟是非法的。纳吉身为首相对于这原本也不算难处理的事情,可以置身度外,可慕尤丁倾向更激烈与土权一开始的玩法与对抗加剧问题所在,也把一场原本就算有10万人上街,人人走走完呈交备忘录就算!没有把这些人归纳为对手,就算上街要求“净八点”,纳吉也可以四两拨千斤的说自己从来也没有不接受。

可,一切迟了!

从翁诗杰说自己被身边最亲的人陷害了,这次很明显。巫统内有人在搞大动作,甚至只要纳吉下一届大选成绩不如上一届,就有人可以名正言顺的要求对付拉伯的手段,同样的对付他。所以纳吉这一次似乎已经在政治手法上犯了李鹏与邓小平在六四课题上的错误。李鹏与邓小平是在外国势力干涉下,箭不得不发,可纳吉的情况截然不同,一对手不是政敌,而是号称中立的净选盟。情况需要去到如此糟糕?不必。

我原本老早想写这看法,但是依据大势与有利于国阵做法,一大堆迹象让我看见身为首相纳吉几乎所有政治选择题都是选错的,为什么会导致如此?我想巫统里头似乎更有人希望纳吉只当一届首相。所以,当处理手法与老马已经出现绝大部分的一致。我会更肯定的哦!一声!巧合不可能巧到如此的巧,甚至可以说对于纳吉仍未犯下大错,为什么会有人鼓励与煽动在并不是他政权危机下,放大影响力,结果国阵不倒也变成加剧倾倒的迹象,至少国阵下届肯定丢更多议席已经成为铁一般的事实。

可,聪明的凯里竟然与拉伯以逸待劳,玩着双面牌,但是他不是左右问题的关键,还有形象大好的姑里也安静到可怕,我想他在等待时机讲话。反倒,翁诗杰在马华的故事,版本竟然在巫统重演啦!而且更宫心计,更杯弓蛇影!

纳吉一早答应净八点就没事的,为什么他不这样做?答案只有一个就是纳吉与民意真的完全脱节,他不懂如何直接获得资讯以致自己可以掌握巫统,结果巫统领导被这些圈圈包围,纳吉害怕净八点是很可悲的,因为从政者最重要的资产是“形象”。

到了今天,稍微可以补救的剩下雪马华的建议,那就是让他们合法的在独立体育馆办大集会,让这些办完就算,不捉,不睬也不管!只一些警方负责交通与看管就可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