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荷蘭爆超級細菌! 27死、近2千人疑感染(转载)

荷蘭爆發超級細菌!已知造成27人死亡。據了解,這種細菌已經被證實是「克雷伯氏菌」(Klebsiella),但目前無法確認所有死亡病例是否由該病菌直接導致。

據《新華社》報導,荷蘭鹿特丹的馬斯城醫院26日宣布,近兩個月內,27人不明死亡,經過檢驗,在死者身上都發現了「克雷伯氏菌」,但是否為奪命關鍵,仍待相關單位釐清。

馬斯城醫院表示,目前有78人確診感染克雷伯氏菌,另外有1967人疑似感染。院方預估,確診病例將繼續增加,但因為最近一周內沒發現新的確診病患,「疫情在控制之中。」

報導說,克雷伯氏菌曾在法國、印度和以色列和等國引發疫情。根據《維基百科》介紹,人類感染克雷伯氏菌,會引發肺炎、尿道感染和菌血症等症狀。

原文網址: 荷蘭爆超級細菌! 27死、近2千人疑感染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7/28/334-2731123.htm#ixzz1TNAxsQOJ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