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每10分鐘看1次,1天達34次!你患手機強迫症了!(转载)


如果你現在有空閒的10分鐘,那你會做什麼呢?美國最新一項研究指出,手機已經融為大眾生活的一部份,每位智慧型手機用戶平均每天必須查看手機34次,有時頻率更高達每10分鐘1次!

這種「手機強迫症」的民眾隨處可見,美國赫爾辛基科技機構(Helsinki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研究顯示,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常常不自覺的利用手機觀看Facebook、電話簿、玩遊戲以及收發訊息,一般而言,查看一次手機不會超過30秒,這其中還包括只是單純的將螢幕鎖打開或者是連結到手機的任一程式。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用戶通常是出於「潛意識」去檢查手機,並不是刻意去從事這些行為。

部分專家對此認為,過度查看手機容易讓人們失去思考的動力,不再懂得運用休閒時間,「因為他們以為找到事情可以做了!」而美國有線電視網(CNN)記者報導時也說:「現代人已經不喜歡認真思考。」

至於國內醫師則建議,若是症狀嚴重時,應將手機放置在離自己遠一點的地方,或者是就醫治療,以免罹患了「科技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