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不敢再說馬來西亞好(转载)

50年前,大家說,馬來西亞真好,好過香港,甚至日本。
30年前,大家說,馬來西亞還不錯,比得上韓國、台灣(不提香港和日本了)。

20年前,大家說,馬來西亞還可以,至少超越中國、泰國(不能和台、韓比了)。
10年前,大家說,馬來西亞再差,還不至於像越南、印尼(中國已是不同級別)。

今日,越南和印尼的經濟成長率遙遙領先大馬,社會活力和知識發展也勝過一籌;距離愈來愈近了。

国阵这个时候会对你们说:“怕甚麼,還有菲律賓和柬埔寨、緬甸。”

但是,一位經濟學家最近到菲律賓考察之後,認為再過20年,大馬可以取代菲律賓,出口馬籍女傭到全世界了。

2 条评论:

阿辉 说...

别怕别怕,廿年后,我们应该还可以和东帝汶比一比,如果东帝汶没有发生超级大跃进的话。

pingjinn 说...

那不是直接拿埃塞俄比亚做对比,如果我们还有饭吃的话!我想至少我们自己可以种蕃薯!总觉得陈志成那句话很讽刺,如果当官不做事,不如回家种蕃薯。问题是这些官什么都管,连经济分配权垄断后的类似元朝圈地政策,把应该做的有能力建设的都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