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人生不可能完美

人会只发现自己发现的错误而执着,努力痛斥与积极改善自己发现的疏漏;却很少思考自己还没有发现的错误有多少,结果单凭挑出错误指责人后,被指责的人看见侥幸逃脱而同样发生错误的人,会愤恨不平,结果公平这两字,是自欺欺人的。

同理,如果那个人积极改善错误,却由于自己并未极力改善看不到的错误,结果未改善的错误主宰你所有命运,这就是人生。

人生因为达到高峰而荣耀,但是一刹那的光辉是因为仍没有人与你一样达到,当达到同样的高峰的人多了,你的光辉就稀薄了!

同样,这样的高峰突然出现另一段必须前进的路,你因为一时的骄傲停下来,结果另一些人埋头苦干拼命爬,其实在你享受成就的那一刻,只是稍微比较你晚一步的人,就可能如此超越你一步。

人生不可能完美,人生的努力不是因为人生要达到完美而努力,我们可以努力的让自己完美,却不能因为完美而骄傲停住不前,或因为不完美而放弃一段原本属于你,但你没有察觉的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