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又说我国把关很严,辛拉麵驗出塑毒也未下架!

我国商家的态度是知道有问题,接到卫生部通知才算!我国的卫生部也是知道有问题,获得证实才算!

我的吗啊!我国的卫生部不能自行做检验?不能订立自己的食品安全食用准绳?不能让有问题的商品在获得安全保证前,全部禁止售卖,难道这样叫“严厉把关”?消费者权益在哪里?有问题,又要谁负责?


又说我国把关很严,放心吃!这些大官说没黑心猪肉,没有大肠杆菌问题,也没有塑毒食品问题。


可是,看卫生部处理这些国外已经宣布有问题的产品,调子慢半拍!辛拉麵,我在不知情下也不知道吃下多少了!

不是应该下架为先,检验没有问题再允许售卖?

他们的保证,真的有保证等于没保证,只有在确定证实有问题才来跟风!我国的卫生部,不能自己针对所有进口或国内的产品做化验吗?都是在睡觉啊!





香港6種快熟麵下架 辛拉麵驗出塑毒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read/A1/2XB60t2Y11Le19co0SEq6tZ81uw715uW



(吉隆坡10日訊)塑化劑污染食品風暴延燒到大馬!香港驗出快熟麵含超標塑化劑,暢銷大馬的辛拉麵也遭殃,但我國衛生部與商家全無所聞,以致無法及時攔截禍源。


香港媒體廣為報導6種快熟麵疑受塑化劑污染後,大馬衛生部依然脫節,甚至在本報記者通知下方知情,聲言會展開調查。

由於衛生部需時間「消化」資訊而無法及時發出撤架指示,許多商家無適所從,任由這些或受污染的快熟麵流通市面。

《東方日報》向衛生部、大馬乾糧進出口商、霸級市場和大馬辛拉麵進口商KMT貿易有限公司查詢發現,各方皆懵然不知。
據販商透露,辛拉麵在我國屬暢銷貨,如今苦無指示,唯有繼續出售。

以官方通知為準

一名要求匿名的衛生部高官受訪時坦言,即使台灣與香港媒體廣泛報導,但必須以官方通知為準,而且還要衛生部調查證實後,才能進一步行動。

官員表示,當局專注在與台灣官方聯繫,同時會關注新聞報導,並歡迎媒體將台灣和香港的新聞報導翻譯成巫英文,助他們進一步調查。

詢及是否出現語言障礙,以致誤發最新消息時,該官員拒絕回應。

由於衛生部對最新動脈「仍有時差」,本地商家更是全無所聞,唯有按兵不動。

韓國辛拉麵沒事

負責進口韓國快熟麵「辛拉麵」的進口商KMT貿易有限公司發言人向本報證實,該公司是接獲消費者通知後得悉此事,而其消費者則是通過網絡新聞掌握此消息。

該公司接獲通知後立刻聯繫中國上海和韓國的製造廠,並澄清這些都是未經證實的消息。

發言人透露,他們未獲官方正式資料,不過辛拉麵韓國製造廠已證實其產品不含塑化劑,預料會在週一發出證明書。

「至於上海方面,其產品目前仍在香港進行化驗,預料下週會有結果。」

同時,巨人霸級市場一名高層受訪時,坦承辛拉麵是暢銷食品,如今該公司正待衛生部的正式通知,才決定下一步行動。

大馬乾糧進出口總商會總會長拿督蔡寶鏹受訪時也透露,未接獲任何指快熟麵受塑化劑污染的消息。

生產地影響成分

他指出,香港所檢驗出的6種品牌,只有辛拉麵在本地市場屬普遍,而這些快熟麵都是國外直接進口,並沒有在本地製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