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巨型企业“永续经营”濒临绝境

最近,我在思考一件强大企业害怕更强大企业的问题,就像手机。当他们最大的卖点没有突破了,他们就是利润从高峰掉入谷地。

对于捍卫不断增长的资本家,没有高回酬就等同没有投资的利基点,也就是说资本泡沫将随着这些强大企业濒临绝境前,他们的所有资金会将抽空。

被抽空的理由是竞争力与需求在未来没有取得突破,钱只有滚向另一个更高的价值,去获得对等的报酬!

所以,当资本集中在少数人身上,他们并没有思考“永续经营”更不会想到这些巨型企业的员工如何是好?

我不懂,为什么我国在科技与人为需求上,便利到底带给人什么远景?

这些属于资本与利润的世界,钱是属于他们的,但是他们可以迅速搬空,结果出现这些物品价值“落差”的话,谁能添补?

现在的智慧财产权是保护一些顶尖的企业不死,但却未必有帮助于相对于他弱势些的巨型企业的跟不上的真空。

这一股科技泡沫,可以酿多大的祸害?还没发生,所以没人懂,会不会发生?却有这可能。

反垄断可以确保,供给的平衡,但是产品选择却似乎只有优势者脱颖而出。

当代最可怕的东西,不是智慧财产,而是需求价值!

如果出现的是巨型企业的并购,可是并购后却未找到适当展现他们需求的定位,且这些定位必须是在市场受落,很快的产品行销的卖点没有了,价值就一落千丈!同样的,一个政权,一些依据时代风潮打造的需求,例如fb。在需求价值到一定极限,其实背后就是一种非常大的危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