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选委会的公正何在?

很纳闷选委会看不到现在现在不是依据选民人数定选区有问题!

我国人口最密集的选区与最稀疏的比对已经超过2-3倍,完全违背一人一票的原则。

无法确立一人一票,他好意思说选举公正,真不要脸!改天变得票少的一方凭议席执政才是荒唐的经典!

公正不公正几时变他讲过算?

今天,身为选委会主席的口吻,竟然与巫统主宰的《前锋报》口吻一致。

如果不知道他的身份的人还以为他来自《前锋报》,立场偏颇,对于何谓选举公正一直单凭在野党可以在三零八一些地方取胜来合理化他的认知,简直就是侮辱选委会本应有的立场与认知。

5月12日,首相纳吉(左图左)到诗巫拉票时,发出四张总值马币1800万元的选举支票给67间学校,同时向现场1000多名华小、独中老师拜票说:“拜托,帮忙帮忙一下啦!我帮你,你帮我。我想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将会有公平与开心的关系,我给你(东西),你也还回一些东西给我,这对你而言并不难,也不会让你破费,你就把我们想要的给我们,而我也知道你们要些什么,我会给你们要的,你们就给我们要的。”

试想“幽灵选民”的问题,连选委会自己都是承认存在,况且上一届选委会原本就答应在三零八大选时使用不褪色墨水,结果竟然因为国阵提出的理由而临时改变!这是何以荒唐的事实!!

在依约补选中所出现的142张失踪选票,竟然归咎为“人为的疏忽”。

公选盟在文告中列举今年4月28日的依约补选中所出现的“幽灵选民”案例:

(一)超过50名已逝世的选民名字依然出现在选民册上,而且其中12名巫裔选民更“死而复生”,在投票日前往投票站投票。
(二)3名华裔选民的选票遭其他人“盗取”,冒用3人身份的不明人士比他们更早到投票站,领取他们的选票并投票。
(三)23名选民在没有国民身份证的情况下注册。
(四)32名年龄介于100至132岁的选民名字依然出现在选民册上。

到今天他们都没有给予合理的解释。

问题大到令国阵在必要时刻,把大量的邮寄选票分配到风险高的选区,来应付反对党的支持力量。邮寄选票的存在已经让三零八许多原本败选的人败部复活,真是荒唐中的大荒唐!!

5月21日,净选盟宣布在7月9日举办大集会,并提出的六项诉求,即:

一、采用不褪色墨水。

二、废除邮寄选票。

三、清理选民册。

四、朝野政党公平使用媒体。

第五、杜绝有关当局滥用政府机关导致人民无法区分政党与政府。

第六、延长竞选期至一个比较合理的期限。


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BERSIH,简称净选盟)万人大游行2011,将于7月9日在吉隆坡独立广场举行,以便要求公正与公平的选举。为了我们的将来,请踊跃出席。



---------------------------------

外评选读:净选盟集会旨在夺权

•新闻由东方日报提供

http://chinese.cari.com.my/news/news.php?id=81717

2008年大选,国阵不但丧失三分之二国会议席优势,还失去了吉打、霹雳、槟城及雪州政权,更无法夺回吉兰丹。大选后16场补选,国阵赢了8席,公正党3席,行动党1席,回教党4席。这记录清楚显示,我国的选举是干净、透明及公正的。


因此,反对党主导的「干净公正选举联盟」(Bersih)无缘无故要在7月9日举行集会,争取廉洁及公正的大选,显然让人匪夷所思。其实,举行这集会不是为捍卫人民权益,而是有本身的隐议程。

反对党深知,他们处境早已没有2007年那么好了。当年,国阵陷入各种风波时,反对党趁机煽动人民推翻国阵政府。当时人民不了解反对党的执政能力,民间不满情绪高涨。反对党走上街头争取廉洁、透明及公正的大选。结果反风吹起,几乎推翻国阵政府。

如今,反对党希望再次煽动人民的情绪。他们这么做是为了掩饰民联内部的纠纷,以及担心人民满意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成就。反对党至今面对的不单是领袖的道德问题,也无法履行2008年大选所许下的众多竞选承诺,执政州属也发生许多其他问题,连累了劳苦大众。此外,反对党国会议员无法在国会有所表现。他们前来开会不是为了为人民仗义执言,而是专注在政治较劲上,让国会变得乱糟糟。

更让反对党担心的是,纳吉的领导逐渐为人民接受,国阵的形象也蒸蒸日上。纳吉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准,为国家带来繁荣昌盛,这对反对党而言就如噩梦一般。最让反对党害怕的,要属「一个大马」理念。这让行动党、公正党炒作种族政治的手段无法奏效。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多次访问基层,也提高了国阵支持率。

反对党担忧,2008年获得49.4%支持率的情况将不再重现。因此,他们计划在7月9日走上街头,以掩饰他们内部的一切弱点与冲突。即使知道一定会受执法单位阻拦,但他们却理不了这么多了。反之,若游行发生骚乱,导致大马形象受损,他们反而会高兴。

更重要的是,反对党希望向人民宣示,他们若在来届大选落败,是选举不透明,不公正导致的。若示威发生骚乱,他们又会将责任推给警方。这就是反对党为了入主布城,而不断使出的伎俩。反对党许多领袖年事已高,希望能在下届大选执政中央。

他们执迷不悟,认为大部分人民仍抱有2008年大选时的不满情绪。他们会用尽一切手段夺得人民支持,并破坏政府的形象。因此,净选盟集会的举办不是基于什么伟大的动机,而是为了夺权而使出的肮脏政治阴谋。希望人民可以看清反对党的本性,看看他们是否赢了选举,就不会说选举制度充满毛病。

作者Zulkiflee Bakar是《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言论版编辑。
《马来西亚前锋报》评论 16/06/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