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美研究:每天吃薯條,4年胖1.5公斤(转载)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但是一天一包薯條,苗條就會遠離你。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領導的一項研究指出,如果每天吃一份炸薯條,4年後將會增加平均體重約1.5公斤,穩居肥胖食物第一名,其次為洋芋片和馬鈴薯。這項研究也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這項研究針對12萬年齡約在33歲到60歲的民眾,每4年測量一次體重,追蹤超過20年,從他們的飲食習慣發現,最大的「致肥兇手」就是馬鈴薯製成的食品,像是每天只要吃一包炸薯條,4年下來,平均體重將會增加約1.5公斤,若是洋芋片則是增加約0.76公斤,馬鈴薯是0.58公斤。

不過有些食物卻能夠幫助減肥,像是優格就可以讓平均體重下降約0.37公斤,堅果可以下降約0.25公斤,不過若是想要更快擁有苗條身材的人,運動則可以讓平均體重下降更快,約0.79公斤。另外,睡眠也是影響體重的要素之一,研究建議,每天6到8小時是最理想的選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