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点击破20万点了!谢谢大家

写博,应该算颇久了。没想到自己在自由媒体还没有推出博客时间中会写东西,在自由媒体之前,自己也在旧咖啡店与新咖啡店网站里写,一写也快10年了!

点击破20万点了!谢谢大家。写东西,如果有人看,是自己的福分。

在自由媒体网站消失的今天,很高兴在里头认识很多网友。当更难得可贵的是我创下自由媒体网站有博客以来,每天至少发布或写一篇博文,其实《世间的歌唱不完》的前身是《生命在于觉醒》由于文章仍主要在自由媒体发表,所以里头是间断的,自从《生命在于觉醒》由于突然间换了gmail,自己竟然无法登录;只能从新创设新的博格。就这样整天有想法就写,看到趣味想分享的,就转载。里头到今天已经有3123篇文章。

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没有间断的每天使用会累积成什么数目,也从一开始没有刻意的想知道有没有人看,但由于好奇从别人有,自己想学中,装了好几次的游览数字计算表,第一次的在8千多就挂了!第二次的版本在2万多又挂了!有时候觉得记录好像跑不动,最后用了google提供的各区分类的阅面统计,好让自己知道到底哪里来的读者比较多。

老实说,自己的博客不算热。在几年前虽然有在报章投稿,但是发现尺度与发言限制真叫我吃不消,所以写过上百篇后选择除非自己想写否则不写,写博的人一般喜欢看别人的博客,尤其是马来西亚政治或时事博客。所以发现除了一些特别的网页,马来西亚政治或时事博客一般上知名的博客多是名人或前报人,例如凌国文,林放,张木钦,许国伟等,当然还有许多政治人物,不多赘言。可,在三零八前,很多人都是把报章的文章转贴在网络就算数!我个人比较不喜欢如此的做法,至少是资源的浪费。

直到,马华博客不断的冒出来,当然当时是时局需要,蔡细历的支持者在主流媒体几乎被封杀,所以我倒觉得这些博客不只是针对民联,而也针对翁派当时的封杀,出现比较多趋向接近于民意,比较有看法想法的文章。老实说,初期的波力林聪明写的东西很有想法的,还有阿武叔等。现在,这些非主流派系变成主流派系,依然能够坚持人民立场的,也只剩下路见要鸣与刘振国一些人,真是10年河东,十年河西。

老实说,这也显示何谓是政治,为什么民意的立场会随着领袖的位置与需求不同而转变。就像当初我偶尔也陪他们针对翁派的一些弊端,提出异议与抗辩。

政治就是这样,许多人换了位置就会换脑袋,但是一些人不显著,另一些人由于自己从政的目的与目标越来越接近结果手段让他们显现的越赤裸!

真实的人生就是这样,当需要别人的时候,自己姿态比较谦卑,当目的达到,别人对于自己就没有任何价值。

这就是为什么只有无特别特殊个人的意图与欲望与拥有个人议程的人,最终按奈不住时间的考验。

10年了,学道也不仅仅这10年,政治是众人的事情。到今天或大家穷其一辈子,要清楚知道生命在于觉醒,没有体悟与过程的人生就像一些人活得像墙头草一样,最终会在没有任何价值时,被人家用除草机或一把火给烧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