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慕尤丁暗示RON95近期将起价!

慕尤丁暗示RON95近期将起价!现在连巫青也认为慕尤丁不懂经济,巫青团却公然唱反调!巫统领导人比巫青团更糟糕!

巫青团举例说,根据国家生产力机构,启动各种经济活动所必须遵守的条例成本就高达170亿令吉,或占国家生产总值2.5%。

看来赞成油价近期将起价,大家都有心理准备,只要国阵选举得胜就会汽油起价!“果真”是真的,不是什么“狼来了”!

人民汽油起到怕,如果这样简单的道理,巫青懂;慕尤丁不懂,坚持起的只是少数人,原来政府还有开支可削减。

省下来的钱,我们看不到,享受不到,但是汽油起,我们绝对感受得到。



慕尤丁暗近期汽油将起价
巫青唱反调促政府先削开支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4268
2011年5月16日
下午 4点45分
随着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和副首相慕尤丁相继表明政府汽油津贴沉重,RON95汽油价格在近期涨价似乎势在必行。

不过,巫统旗下的巫青团却公然唱反调,敦促政府勿削减石油津贴和调整油价,相反地应先采取行动削减政府行政开支,以及提升生产力。

巫青团是今天发表文告。这份文告也已上载到巫青团长兼林茂国会议员凯里的个人网站。

巫青团表示,他们对依斯迈沙比里昨天敦促人民准备面对汽油起价的言论感到担忧,并认为政府应该先行考虑全民的福祉。

“这是因为政府节省行政开销,以及提高生产力和效率的步伐,应该先于削减其他财政开支,包括汽油津贴。”

比省下津贴高出21倍

该团举例说,根据国家生产力机构,启动各种经济活动所必须遵守的条例成本就高达170亿令吉,或占国家生产总值2.5%。

“这笔开销就比2010年7月削减白糖和汽油津贴的所省下来的数额高出21倍,同时也比去年12月所削的津贴高出14.4倍。”

文告表示,政府应该先行慎重地提升上述活动效率,来达到精明节省之效,同时也释放国家资产和收入的价值。

“这也符合一个大马口号,时时先行关注人民的利益、福利和事务。”

食物价格涨幅比通膨高

巫青团也指出,尽管现有物价的数据显示2011年3月的通膨率比上月相比为3%,但是更详细的数据却显示非酒精食品价格的涨幅更高,高达4.7%。

“如果我们更进一步探讨这些食物的详细组别,肉类上涨7.6%、牛奶和鸡蛋7.9%、蔬菜11.4%、白糖、果酱和甜品10.9%、水果6.8%,以及海产3.8%,这些都超过3%平均通膨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