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赵明福案整理:澳洲心理专家指自杀机率很低

赵明福命案的精神评估报告出炉,由律师公会所聘请的澳洲鉴证心理学家保罗穆仁(Paul Mullen)指出,赵明福属于自杀低风险群,除非受人威胁影响其心理状态,否则赵明福自杀的机率非常低。

保罗穆仁的报告也指出,即使被指是赵明福“遗书”的字条的出现,也不会改变其看法。

本地专家报告没有下定论

至于柔佛新山白美医院(Hospital Permai)鉴证心理学顾问芭迪雅(Badi’ah bt Yahya)和吉隆坡士拉央医院心理与精神治疗部顾问专家诺哈雅迪(Nor Hayati Ali)一同准备的报告,则没有下定论,只是分别列出赵明福可能与不可能自杀的原因。

该报告推断赵明福会自杀的原因包括:
(1)当反贪污委员会官员调查其办公室时,不断致电同事企图抚平本身的不安情绪。
(2)接受反贪会官员盘问时,其行为出现转变,包括低头沉思;以及,交出本身的电脑后非常懊恼等,惟没有证据显示赵明福在接受盘问期间受到威胁。

至于赵明福不会自杀的原因:

(1)赵明福即将结婚和荣升为父亲
(2)过去没患上忧郁症
(3)或任何心理失调疾病等病例。

虽然律师公会代表律师梁肇富今日在听证会上,不断质问芭迪雅所准备的报告,但皇委会主席冯正仁强调,皇委会只会摘取这些精神评估报告的部分论据,对皇委会的最终报告影响甚微。


澳洲心理专家指自杀机率很低
唯皇委会指精神报告影响甚微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3800


-----------------------------------

(1)雪州反贪污委员会官员阿兹安奥玛(Azian Omar)今日承认,反贪污委员会前雪兰莪州副总监希山慕丁哈欣(Hishamuddin Hashim)在赵明福命案后,曾向部分涉及案件的官员下达指示,以便在向警方录口供时,宣称指示是来自雪州反贪委总部调查组代委员海鲁(Hairul Ilham Hamzah),而不是希山慕丁本人,以便让后者置身事外。


(2)雪州反贪污委员会官员阿兹安奥玛承认,在出席皇家委员会听证会前,反贪委负责法律事务的提控组主任阿都拉萨(Abdul Razak)已召见她,提前告知或会在听证会询问的问题,更指示“若有关问题没有被问及就无需回答”。

(3)阿兹安也不知希山慕丁何故要置身事外。

反贪官员承认扭曲指示来源
希山假借下属发令置身事外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8243.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