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微粒吸入体内,放射体辐射度增一兆倍

马来西亚大学任教授职的流行病学专家陈志权向《独立新闻在线》发函,回应Lynas执行主席尼科迪斯(Nick Curtis);一份英国特设的委员会的报告指出,放射性粒子一旦被吸入或摄入体内,辐射性将比外部放射体增一兆倍,因而将提高身体器官和细胞组织的健康危害。

这是由英国工党政府在2001年设立的委员会评断,低度摄入放射性核素(radionuclides)将会提高某些人体器官或细胞组织的健康危机的研究报告书。

陈志权根据报告书内容指出,从澳洲Mount Weld开采的含钍稀土矿石将会被磨成粉末,以在关丹个并进行酸性萃取(acid extraction),原料和残余的固体废料干了之后,将会产生细小的、可以吸入人体的微粒。如果吸入人体,跟一个距离人体一公尺的放射性粒子相比,摄入或吸入人体、粘在人体的器官和细胞组织之上的一个放射性粒子,辐射度增加一兆倍(1 trillion times)。

文章资料整理来自:

流行病学专家轰Lynas虚伪
体内放射体辐射度增一兆倍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18406.html

Lynas否认格宾稀土厂产生的低度辐射会危害人体健康,已然忽略了由英国环境、食物和乡区事务和卫生局(2001-2004)设立的检验内部放射体辐射危机委员会(Committee Examining Radiation Risks from Internal Emitters, CERRIE)的判断。

这个委员会是由工党环境部长麦可梅泽(Michael Meacher)在2001年设立,原因是在靠近西坎布里亚郡(West Cumbria)核子再生产工厂的锡斯凯尔(Seascale),许多年轻人罹患血癌。超高的病例已经没法以现有的辐射危机范式估算,这再度印证了欧洲数个国家在切尔诺比(Chernobyl)核泄灾难发生之后,罹患血癌婴儿大幅增加的异常现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