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不会处理垃圾的“垃圾政府”!(转载)

(不会思考问题,思考问题本末倒置,不曾思考问题,一思考问题就恶化问题本质,让问题停留在表面,一件问题可以循环发生无数年,不积极处理问题,一处理问题就回到问题的原点,这就是他们的“垃圾”处理法,也是他们“问题资源循环回收”,如果说他们不会处理问题,他们却常把问题“垃圾化”,如果以为他们擅长处理垃圾,那就是把他们直接当“垃圾”更恰当。我们已经需要立即处理!)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局的数据
http://www.epa.gov/osw/conserve/materials/organics/food/fd-basic.htm
处理食物剩下的有机物体,在家庭垃圾占最大的比重。而根据研究,全美被丢弃的垃圾,在还没经过回收过程,食物残渣就占了14%,总共有3400 万吨之多。

同样的,马来西亚人每一天都丢弃也差不多同样比例的食物残渣。讽刺的是,在热带如马来西亚等国家,只要经过堆肥处理,就可以回收这些食物垃圾当做肥料,堆肥甚至是上等的培基土,能维持农地长期的肥沃性和通气性。更进一步说来,那也可以省下马来西亚数以亿元计的肥料津贴。

当全世界的政府都在动脑筋,思考如何从垃圾上回收有用的东西,马来西亚的政府,如曹智雄这等所谓的“部长”,那思维还停留在70/80年代流行的垃圾焚化炉“方案”。

而更好笑的是,如果说垃圾山甲烷气回收是,曹智雄无法理解,但是家庭有机垃圾处理,可是许多世界大城市政府的研究课题。
身为地方政府部长的曹智雄,就算没吃过猪肉,也应该看过猪在路山跑。可是一开口,就是垃圾焚化炉,露了不学无术的馅。

看来,所谓的“国阵更有经验管理国家”,大概是指国阵停留在80 年代,30 年前的过时思维残渣吧!

看看民联执政的槟州,槟州当下正在和专家接洽,研究如何从旧垃圾山里头,回收垃圾腐烂发出的废气做燃料,甚至可以让人民从中取利。
反观拥有更多资源的中央政府,却还继续用浪费的方法,去解决垃圾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