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面子書十大有趣現象調查 半數用戶會看舊愛網頁!(转载)

著名社群網站facebook是6億人的網路社交平台,美國CNN綜合多項研究調查,列出十大有趣網上社交現象,例如47%人在fb網頁上有髒話、經常在fb上談論喝酒的男大學生會有較多朋友等,反映了21世紀變化中的道德、社會價值和人際關係。

1.逾半民眾反對跟上司做fb朋友

這項調查發現,56%美國人認為跟上司成為fb朋友並不妥當。62%人認為上司不應主動在fb結交下屬。76%人則認為與同事作fb朋友可接受。這反映大部分美國人認為工作表現應根據個人能力,而非靠和上司拉關係

2. 性題材被連結分享機會高九成

社群媒體學者薩雷拉(Dan Zarrella)研究了1.2萬條網上連結,發現性題材連結被分享到fb的機會,較其他連結多九成;正面信息則比負面信息更大機會被轉載。

3. 有伴侶比單身者更快樂

fb在情人節的分析發現,正在拍拖、已結婚以及已訂婚的人,都比單身的人更快樂。但處於「開放式關係」(即不限於單一伴侶)的人卻比單身者不開心﹕似乎一夫一妻制才最令人快樂。

4. 21%人透過fb分手

去年一項對上千名fb用戶(七成為男性)的調查發現,25%曾在fb上「被甩」(而且是從另一半的感情狀態更新中得知);21%會把感情狀態改為「單身」以結束一段感情。調查顯示,似乎有更多人希望親自面對面說清楚。

5. 85%女性覺得fb的朋友很煩

63%解釋主因是不滿朋友整天抱怨、42%不滿朋友「發表政治言論」、32%不滿朋友常常自誇美滿人生。

6. 25%fb用戶的家庭沒私隱保護設定

美國Consumer Reports得出此調查結果。調查還發現26%的家庭會將孩子相片和名字上載fb,恐怕會讓壞人有機可乘。

7. 48%家長在fb上和子女做朋友

消費調查網站Retrevo發現,48%家長和子女在fb上是朋友,但他們都坦承當中會有尷尬情形。

8. 47%用戶fb網頁有髒話

當中有近56%是由朋友所貼的。最熱門髒話是「F」字母開頭的。

9. 48%人常看前伴侶網頁

48%受訪者認為看前度伴侶的fb個人資料看得太多。這反映了一個危險事實﹕社群網站讓人更易接觸舊愛。

10. 35歲以下用戶中36%人性愛後看fb、玩twitter或傳簡訊

同時還有40%人在開車時會連上社群網絡,十分危險。64%上班時上網玩社群網站;65%人在旅行時也會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