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瑞士研究:手機輻射對人體無害(转载)

日前歐洲一項才報告指出,手機和Wi-Fi的連接系統會產生電磁輻射,可能傷害腦部發展,甚至致癌;如今瑞士國家基金會的研究卻顯示,手機所含輻射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瑞士國家基金會耗資500萬瑞士法郎(約1億6千4百萬元新台幣),並持續長達4年的時間,研究手機輻射對人體健康影響。結果顯示,手機的輻射對人體健康並無負面的影響。研究人員也指出, 手機輻射不會影響睡眠品質,「相反地,講電話的內容才會引來煩惱,可能讓人更無法安穩入睡。」

雖然瑞士研究團隊強調,「手機輻射是對人體無害的」,且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衛生部也認為,手機和Wi-Fi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危害極微小。但仍有不少專家堅信手機輻射必有潛在危險,像是歐洲委員會的研究就顯示,手機與Wi-Fi的連結恐讓人過度暴露於電磁場中,未來可能須在健康上付出極大代價,因此該委員會也決定向上提交決議草案,一旦通過後,將從校園開始嚴格取締所有手機與Wi-Fi上網系統。

(对此评议:不过4年的研究,没有纳入致癌的风险。这些说法还是有些片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