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如何让别人更容易找到你的文章(转载)

因为更新的间隔太大了,发现GOOGLE的收录好像突然低了不少。ALEAX RANK倒还是差不多一样。访问量也差不多,只是,因为没更新,所以来访的大都是从百度和GOOGLE上来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订阅的人是你最忠实的读者,但你的访问量却大都来自搜索引擎。可以说,搜索引擎就是你博客是否受欢迎的关键,甚至可是说是救星。

对于博主来说,一个没有读者的博客,如果不是内容很烂,不然就是内容不太不合众了。应该如何让你的博客有源源不断的读者呢?现在就来讨论一下怎么去获得你的最大流量,和最多读者吧。

其实,有三点以前大家经常提到的,如下:

1、提高内容的质量;
2、增加你在社会化网络(比如365bloglink)的曝光率;
3、最重要的,提高到各大搜索引擎。对于中国博客的话,最重要的是百度和GOOGLE。

然而,相信这些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了。今天的要讨论的不是这些问题,而是一个相对于第3点,关于探索引擎的细节性的问题。


那么,是什么问题呢?对,或许你想到了,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就是 — 如何让别人搜索的时候刚好命中你的文章?比如大家更多地会搜索“怎么表白?”,但很少人会搜“表白要怎么做?”。

事实上,这就是一个习惯和心理上的问题。对于我们,在生活中,总是不自觉地会被习惯左右(不然为什么小时候家长就要求你养成良好习惯呢?),平时我们都是因为有疑问,才会用到搜索引擎,所以在搜索你想要的内容的时候,你会很习惯地用上我们的习惯用语,或你经常看到的词汇。比如“如何…”、“怎么样…”,也就理所当然的,搜索引擎会把你带到和你搜索的关键词最相近的网页去。

原理大家应该都已经明白,少言多做。这也是一个抓住如何抓住读者的心理战。

当然,或许在优化的同时,你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博客 – 为搜索引擎而写,还是为读者而写?》

好吧,实际上要如何把握,就看你自己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