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物理學家霍金又發驚人語:無天堂與來生(转载)

英國理論物理學家霍金在訪談中指出,在他的宇宙觀當中,天堂並不存在,天堂只是說給恐懼黑暗者聽的童話故事。

霍金(Stephen Hawking)在英國衛報(Guardian)今天刊出的專訪中說,“人類的頭腦就像電腦一樣,一旦重要元件失靈,就會停擺。電腦故障停擺後,便沒有來生,也沒有天堂,那只是說給怕黑者聽的童話。”

今年69歲的霍金,21歲時診斷出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導致全身幾近癱瘓。當時醫生認為他只能再活幾年。不過,他1988年出版巨著「時間簡史」(A BriefHistory of Time)後,搖身變成聞名全球的科學家。

霍金告訴衛報:「過去49年,我一直活在可能英年早逝的前景中。我並不害怕死亡,但我也不急著死去,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罹患絕症,幾乎全身癱瘓的霍金,只能借助聲音合成器發聲。


霍金是公开驳斥有神论的备受瞩目的科学家之一。他的最新言论比他在2010年《大设计》(The Grand Design)中的观点更加深刻,《大设计》中他提出宇宙的存在不需要上帝去解释,宇宙是由科学法则控制的。

霍金17日将在伦敦召开的谷歌时代精神会议上发表演说,并论述“为什么我们在这里?”霍金表示:“科学预测,很多种不同的宇宙可能同时产生于虚无,至于我们会出现在其中的哪一个,纯粹是一个偶然性的问题。”在演说中,他将重点关注M理论,这是很多物理学家认为能解释宇宙起源的“一切的理论”。



霍金2009年在美國巡迴演講期間曾經跌倒,因傷勢嚴重而引起外界高度關注。但後來還是康復返回英國,並一直在劍橋大學從事研究工作至今。


http://spline88.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562.html

http://international.dbw.cn/system/2011/05/17/053170387.s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