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贸工部长,你说电费起价是必须的,这是什么意思?

读到贸工部长指电费起价是必须的!真的不懂什么是必须,如果做好成本控制,电费还可以进一步下调。

贸工部长强调,电费将会逐步调涨,以加强政府的财政能力。这不叫政府有加强政府的财政能力,而是透过增加收入减少他们庞大的浪费!


试想,我国每年用庞大的数字,像鸦片一般倒贴给这些发电公司,问题是我国仍一再出现必须涨价,完全不合理,甚至身为部长没有思考如何维护公众利益,只那么一句指电费起价是必须的!真是针不是刺他的肉,他不会痛。

南洋短讯:能源部长陈华贵证实,国家经济理事会今天批准调整电费,新电费架构将于下周一出炉。


国家经济理事会批准调涨电费
能源部下周一公布新电费架构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5303


国家经济理事会今日已批准调涨电费,唯新电费架构将于下周一出炉。

根据《中国报》即时新闻报道,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长陈华贵今日证实,国家经济理事会通过调涨电费建议,涨幅下周一(30日)揭晓。

据悉,能源部将在下周一与国能及大马能源委员会开会,然后公布新电费架构的详情。

由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主持的国家经济理事会,是于今早在布城首相署举行会议,其中讨论的内容包括调涨电费与公共服务局奖学金问题。

慕斯达法促业者做好准备

另一方面,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慕斯达法也要求业者,准备应对电费涨价。

不过,他强调,电费将会逐步调涨,以加强政府的财政能力。

“政府的财务需要稳健,因此有必要涨价,而一些领域预料将会受到冲击。”

慕斯达法说,使用大量能源的工业将受到冲击,包括钢铁生产、石油及天然气领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