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賓拉登死前影帶  狀似衰弱孤獨老人 (转载)

(奥莎马賓拉登狀似衰弱孤獨老人,会不会只是淡化支持者对于他信心的观感而故意设计的形象?或者他早已经死了!为了大选催势而把这旧消息当新,而且经过设计手段,避免激怒失去反恐效果,结果影片的内容是有所选择?)


美國在狙殺賓拉登行動中,查獲部分錄像影帶,特別挑選其中5支影片,用消音的方式,把畫面公諸於世,影帶中的賓拉登,裹著毛毯看電視,前後不停搖晃,就像是一個孤獨老人,畫面中,還有賓拉登錄影的NG鏡頭,美國顯然刻意要透過這些影片,破壞賓拉登,在支持者心目中的英雄形象。

留著一臉灰白大鬍子,裹著毛毯坐在電視機前,虛弱的身子不自覺前後搖晃,這就是生前,被當成全球頭號通緝犯的賓拉登。CNN主播:「有些人很驚訝地看到影片中,他(賓拉登)看著電視裡的自己,手中拿著遙控器。」

911恐怖事件的幕後主使者,平常在家原來是這個模樣,雜亂的電線、斑駁的水泥牆,基地組織大頭目住的地方,和一般民眾也沒有差多少,美國CIA公佈5段賓拉登的生前影像,部份民眾看了大吃一驚。

阿富汗民眾:「我以為他非常的有權、也很有錢,但是看完這段影片後,我覺得他並不像一般人說的,那麼有權有勢。」

賓拉登窩在家裡,反覆觀看的,就是自己為了向西方國家放話,所錄製的影像,CIA公佈好幾段賓拉登「彩排」演說的畫面,刻意消音,但還是看得到賓拉登振振有詞,好像是拿木製衣櫃當佈景,CIA表示,這段畫面的拍攝地點,就是在賓拉登的家中,時間可能是在去年美國期中選舉期間。

前美國國安諮詢官員:「我想美國政府非常小心,非常刻意選擇這些曝光的畫面,是為了展示他們掌握情況,證明賓拉登真的不在了。」

讓全世界看到,站在皺巴巴布幕前,錄影NG的賓拉登片段,當然也是美國政府,刻意公開的畫面,要讓賓拉登的支持者,感覺昔日英雄,形象已經幻滅。前美國國安諮詢官員:「他(賓拉登)身處惡劣情況之中,這也是他們(美國政府)想要操弄的賓拉登形象。」

根據外電報導,平常深居簡出的賓拉登,就連坐車外出都會刻意躲在後座,沒想到小心翼翼,還是難逃一死,賓拉登的岳母,也就是大老婆的媽媽,聽聞賓拉登死訊後中風猝死,英國每日郵報更報導,「穆斯林聖戰組織」,將英國哈利王子,列為報復賓拉登死亡的頭號目標。

哈利王子曾經到阿富汗執勤,進行反恐前線任務,現在示威者警告,要哈利王子小心背後會有人暗殺,誓言西方世界要為賓拉登的死,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