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新加坡在野党成型!

新加坡在野党得6席。比我预估的还多了1席。

表面上反风是刮不倒,但是依据才六十几的总得票,做不好的情况下已经是可以左右大局的改变。

依据我个人的观察,人民行动党的中坚支持分子已经减少。趋向中间游离的无特定政党选向的选民竟有25-30%,依据目前中间游离倾向执政党的比重较大,但是相对于新加坡在野党已经趋向稳定与拥有庞大的支持群众。

也就是说新加坡在野党成型!

在野最大的禁忌是有市场,无选票;犹豫者太多。依据群众大会的反应,实际上也出现如此类似的问题。他们这些选民担心改变带来失去原有既得利益;由于我国是没有太多属于原有既得利益的成分,所以情况与反风刮起与获得百分比,是不能如同或一概而论的。

比较有趣的今日的战果是不是会造成柔佛州民取向的改变。

比较倾向于观看新加坡电视的新山人,我想很明显出现改变,反倒对古来与士姑来的作用力会递减,民联对于这些区域需要倾向于区域个别需求的量身订做比较不同的策略;由于新山外围地域处于比较被动与犹豫观望的灰色地区,而笨珍等更镇乡区已经是依据小园主为主的选区。所以,选举策略在定位与用量必须依据人口遍布与收入趋向做调整,只能攻对胃口,绝对不能只用城市战略。

民联在砂选举无法突围,老实说是策略选择与弹性不大。

不过整体来说,新加坡人两倍力量后,再以3倍力量增长。人民行动党这样管理表现出色的区域,在野力量都已经抬头。一水之隔的地方,预料选民已经起了非常显著的心理变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