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 steppenwolf-康华 ·: 人弃我取,以百姓为刍狗乎?

· steppenwolf-康华 ·: 人弃我取,以百姓为刍狗乎?

人舍我取,以百姓当科学的白老鼠,在一个充满机密法令,无数政策方案,毫无透明度,更加上监督不利,任何弊端都可能发生的国家。执政者鼓吹发展,无视百姓抗议反对,更透过不谈,媒体避刊登放大来合理化这些贻害无穷的核电厂计划,稀土厂计划,现在更多了老马儿子慕克力拥抱的台湾人不敢要,国光化工计划!我的天啊!

3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國光石化營運後 學者憂污染奪命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環保署昨天召開國光石化健康風險評估專家會議,國光石化評估未來營運後致癌風險屬於「可接受範圍」或「無明顯健康危害」,但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提出新的報告推估,國光石化營運之後,台灣每年因心血管、肺癌加上其它疾病死亡,約一千三百五十六人至二萬八千二百五十人。

學者報告︰每人恐減23天壽命

莊秉潔七月份公佈第一份報告,當國光石化營運之後,全台每人平均減少二十三天壽命,每年因心血管、肺癌及其它疾病死亡人數,可能高達三百三十九至五百六十五人,震驚各界。

莊秉潔表示,第一份報告參考美國大城市的劑量反應函數預估,由於美國大城市主要是汽機車排放廢氣,PM2.5成分較單純。石化廠運作時,PM2.5常含有重金屬、戴奧辛、多環芳香烴及有機碳化合物等致癌污染,實際情況嚴重,因此他進行新的模擬推估。

他這次不再參考美國大城市的數據,直接從環保署資料庫中找出六輕實際排放量,再找出衛生署六輕運轉前後十六鄉鎮全癌症變化,獲得石化產業PM2.5對全癌症死亡率的劑量反應函數。

新研究報告 污染嚴重4至50倍

然後根據環保署認證軌跡模式,利用國光石化在環評報告提出排放量,計算所有污染物擴散過程沿線濃度,推估台灣每年因心血管、肺癌死亡加上其它疾病死亡,約一千三百五十六人至二萬八千二百五十人,這個結果比第一份結果,嚴重四至五十倍。另外未來北從苗栗獅潭、南庄,南至屏東霧台、泰武等鄉鎮,都可能受國光石化的影響。

國光石化的健康風險評估根據排放物質及放流水等,分析國光石化周邊鄉鎮,以彰化大城鄉風險最高,再來依序為麥寮鄉、芳苑鄉、二林鎮,但是都屬於「可接受範圍」或「無明顯健康危害」。

對莊秉潔的報告,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不表示意見。聘請的顧問公司人員表示,莊秉潔的數據不夠嚴謹。莊則強調,他的數據都通過統計的檢定。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吳焜裕表示,國光石化報告提及三百三十八種危害性化學物質,但有一百八十八種沒評估,明顯低估風險;不過陳寶郎表示,屬於石化製程的都列入評估。

昨天國光石化健康風險評估專家小組已完成審查,進入下一階段專案小組審查。

pingjinn 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3/5/2pr3x.html

國光石化案 21日開專案環評
更新日期:2011/04/13 15:28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3日電)國光石化案第5 次專案小組會議將選在世界地球日前一天開會。環保署今天證實,國光石化開發案已送件,預計21日召開第5 次專案小組會議。


國光石化開發案設址彰化大城濕地引發爭議,總統馬英九在清明節連假親訪彰化表達高度關切;經濟部長施顏祥也表明,國光石化第一優先還是台灣,若環評不過或通過條件不符經濟性,才會考慮外移,因此國光石化案環評會議時間備受關注。


環保署今天證實,國光石化案開發單位已於今天早上送件,環保署盡快排定議程,預計將在21日舉行國光石化案第5次專案小組會議。


由於21日恰巧是世界地球日的前1 天,環保署表示,由於會議召集人的時間只能排在星期四或星期五,所以真的只能在21日。1000413

pingjinn 说...

反國光石化資料庫
國光石化開發案位於彰化縣大城鄉與芳苑鄉的濁水溪北岸河口濕地,原為國光石化公司在2005年提出的雲林離島工業區興建石化工業區之投資,後因台西鄉民反對與環評、購地不易等因素,再加上彰化縣政府的積極爭取,因而於2008年6月24日,國光石化董事會決議將建廠地點移往彰化縣大城鄉沿岸,並計畫以填海造陸的方式興建國光石化園區。


國光石化開發案為斥資新台幣4000億之大型開發案,其中含一座輕油裂解廠,為第八套輕油裂解廠,簡稱八輕。此開發計畫包括一座日產30萬桶原油的煉油廠、年產120萬公噸乙烯的輕油裂解中心、年產80萬公噸的對二甲苯芳香烴中心、23座石化中下游工廠、14套汽電共生廠、以及含13座碼頭的工業專用港。開發面積約2700公頃,後縮小開發規模為1900公頃,目前環境影響評估進度為補件再審,預計進入第五次專案小組審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noguoguang/home/guo-guang-shi-hua-de-su-yuan-ji-li-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