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话中有话?

读《纳吉重申不仓促落实核电计划,坚称茉莉花革命不会吹至大马》很有趣。句句话中有话,让大家猜!

首相纳吉说,政府完全了解核能发电厂对日本的打击,而且目前还需要判断其可行性,因此不会仓促落实核能计划。

“我认为,目前,全球许多国家正重新进行评估,我们将善用这些资源,一旦时机到来,政府将做决定。”

(“一旦时机到来,政府将做决定。”这句话就是说一旦有机会,就会建核能厂?如果他说不建立,就不会说时机的问题。)

他早前接受《彭博社》专访时发表上述谈话。

称将以人民安全为先

纳吉说,随着日本因地震而发生核辐射事件后,马来西亚政府将在落实核能计划前,进行严密的检测与研究。

“政府将以人民的安全为先,若该计划被落实,就必定让国家受益。”

(落实核能计划前,谁进行严密的检测与研究?政府。但是政府懂得严密的检测与研究?还是最终像他们一贯的检测与研究方式?小生怕怕。)

他强调:“最重要是得到人民的支持。”

(如果人民不支持?他们会不兴建?不会,上边已经给了答案,他会等时机。)

政府在2010年12月宣布,计划兴建2座发电量各为1000兆瓦的核电厂。按照计划,第一座核电厂预计于2021年运作,第二座则在2022年启用。

(如果第一座核电厂预计于2021年运作,第二座则在2022年启用。我国政府到时候,真的出事了!会不会说因为他当时找到时机兴建,但是就匆匆的剩下不多时间来严密的检测与研究,因为他们花了太多时间来说服人民兴建,所以最终时间到需要立即落实!!我的妈呀?听见工程部长说由于开会所以无法翻修国会,所以漏水,会不会为了赶建核电厂,所以匆匆下核泄?)

密切监督稀土厂计划

此外,纳吉说,政府密切监督在关丹的Lynas稀土厂计划。

“若要继续实施上述计划,政府将确保它是经过严密监察,且符合所有设定的安全标准。”

人民反对Lynas公司在关丹兴建稀土提炼厂的行动已引起世界关注,因该计划与在怡保红坭山的稀土厂相似。

日本三菱化学公司在90年代在怡保红坭山设厂,据说该工厂释放出的核辐射已影响其前员工的健康,至今,清理核辐射已耗费3亿令吉。

(90年代在怡保红坭山设厂清理核辐射已耗费3亿令吉。纳吉说,密切监督在关丹的Lynas稀土厂计划。当年兴建前,国阵政府不是一样拍胸保证没问题吗?为什么最后还是有问题?大家继续仔细思考。)

保证政局将持续稳定

另一方面,纳吉也向国际社会保证,马来西亚政局将持续维持稳定。

“在中东地区发生的动荡不会对大马造成影响,因我们有良好的民主制度,我们也有符合人们需求的政策,我们有稳健的经济成长,我们有就业机会。”

纳吉被问及中东与北非地区发生的反政府示威活动是否会蔓延至大马,如此表示。

(我国的示威运动都是大阵战,如临大敌。纳吉向国际社会保证,就像卡菲达说自己受到人民支持一样。)


指肛交案不影响国家

询及安华肛交案审讯是否已影响大马在国际社会的形象,纳吉则强调,那是属于个人问题的案件。

“......因刚巧有关投诉者是他(安华)的助理,这不是大马政府采取的行动。”

(很不巧!所有施压说要法院硬逼安华提供DNA,后来证实法院不能硬逼安华提供DNA。所有的压力来自政治,所有施压者都是政敌。)

针对英国著名企业维珍集团创办人理查德布兰森(Sir Richard Branson)去年声称肛交案已影响了外资,纳吉说,布兰森所说并不属实,因在2009年时,外来直接投资大约是17亿美元,但在去年已增至70亿美元。

“我认为这些数据已足以为证。”

针对政府的肃贪问题,纳吉说,政府最近采取了多项行动后,民众对政府肃贪的印象已有正面提升。

“我需解释,在经济转型计划中,92%投资来自私人界。因此,是由私人界主导,并非政府。”

(私人界主导,并非政府;因为都是政府主控的官联企业在主导与他的说法恰好相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