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民联交换选区一箭双雕 施志豪夹缝中重生(转载)

很有趣的文章点出:行动党在此次州选派出南区战将,预料是张健仁、杨薇讳、黄庆伟与周宛诗。除了周宛诗是工程师,张健仁、杨薇讳和黄庆伟均是张氏兄弟律师楼的大状,惟黄庆伟在后期已自立律师所。

很少跨南中国海写对东马的政治批评。

但是,趋向人口集中的古晋南北市,古晋以南可以说是张健仁父亲多年来盘据的地方。如果依据砂行动党的政治版图,我们可以发现古晋南区,民都鲁与诗巫是砂行动党的主力,问题是长期的分割,犹如诸侯;整个局势,好像就是一部政治世家的历史。

就因为砂行动党长期处于政治博弈与势力并吞此起彼伏,现在在人选上,我看到实在摇头。

自己人无法处在一个政治势力的平衡,反倒出现相互攻坚相互攻击,整个局势我们外人都可以预知,所谓的一对一,简直就是自欺欺人。

从政者如果由于不愿依据靠大边的原理,结果纷纷落马,这些谴兵运将,恰好是自己替自己制造麻烦。

我国有许子根让4人选开跑,胜者为王的故事。

看来,所谓的改朝换代,就像孙文需要十次革命,九次的失败都是败在自己人。


民联交换选区一箭双雕 施志豪夹缝中重生(转载)

http://www.eunited.com.m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9880:2011-04-02-00-06-40&catid=36:2009-10-23-07-10-16&Itemid=65

自州议会解散后,民联议席谈判白热化,张健仁率先宣布民联谈判破裂,后有蔡添强说行动党最后在古晋5席当中,只让出浮罗岸给人民公正党。

黄锦河的喜上眉梢与施志豪的默默无言猷在眼前,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却戏剧性地宣布,二党交换巴都林当选区和浮罗岸选区。这一步棋,证实温利山在此次州选无望出战的说法,同时也幻灭黄锦河在浮罗岸守土的希望。

将巴都林当换给人民公正党,应是要为施志豪制造出战的机会。在2008年国会选举,施志豪出战实旦宾国会议席,而巴都林当属于该国会选区。

当民联议席谈判尘埃落定,可见行动党内的异议分子温利山,及曾与行动党砂州领导有纠纷的黄锦河,2名在议席谈判之初就不被外界看好的原任议员尽被盘算在其中。

黄锦河对民联领导层的谈判结果感到震惊,惟他保持缄默。

询及他是否会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时,他说,“已考虑任何可能性”。



温利山今日受访时,不愿对目前的局势表态。他说,政治就像一场球赛,如今他站在场外观察。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行动党指警方骚扰古晋集会
新人庆伟打浮罗岸,健仁守原区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0454

原任朋岭州议员杨薇讳寻求蝉联

新人周宛诗上阵人联党强区石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