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谁在搞种族政治?

如果这次,行动党没有华裔以外的票,行动党根本没有可能赢得12议席。这点恰好与老马的论调相反,也证明他们在说话时,不看数据,也没有科学。

反倒,蔡细历最近不断强调谁才代表华社?这样的歌调子一唱,不是种族主义是什么?

国阵这样的模式本来就是种族政治,种族政治背后强调的就是种族代表性。

问题是种族政治是死角,如果在多元种族社会中,仔细思考会发现是破坏族群和谐的要害。

如果种族比例形式弱,谈什么争取?如果种族比例接近,要和谐更不容易。

更可笑的是,种族政党在多元种族的选区根本上是没有价值的。

例如马华在华社不代表华社,因为根本已经难获得华社支持;反倒所有竞选的选区全部是依据非我族的为主。但他们依然大喇喇的说自己代表华社。

如何代表华社?谁代表华社?为什么需要华社?

道理很简单,马华在国阵的角色就是种族角色,如果没有种族政治,根本不需要马华!就因为政治伙伴是巫统,巫统只代表马来人;所以巫统从来没有人是不谈种族,也没有人不强调种族政治。

问题是治国与种族政治,有没有直接关系?没有。

看看经济发展,文化与教育,如果相互的尊重公平与开放下,种族政治根本可以扔进垃圾桶。

我们之所以种族区分是由于国阵,是国阵精神下只有首相与副首相嘴巴里稍微还自称他们是全民的。因为也只有他们两人领导国阵,问题是他们领导全民国阵,也顾及自己的种族政党背景,大力倡导种族政治,结果把“全民”丢进垃圾桶!


看看国阵的经济发展,文化与教育,全部依据种族区分,连给一点小惠,那些友党也久逢甘露,大唱特赞!反倒要椅子,说各个种族里头需要彼此争取。这是什么话?笑话,因为这样一来,所有的好处就像把国家资源拿来做人为分配,结果导致朋党,裙带风!贪污腐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