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捉蜻蜓(转载)

有一位富商,因車禍受傷,沒辦法陪孩子出去玩。

他看見窗外的市民廣場上有一群孩子在捉蜻蜓,就對他四個未成年的兒子說:「你們到外面去捉幾隻蜻蜓來吧,我看看你們誰比較行?」

不久,大兒子就帶了一隻蜻蜓回來。富商問:「怎麼這麼快就捉到一隻了?」大兒子說:「爸爸,我是用您送給我的遙控賽車換的。」富商點點頭。

又過了一段時間,二兒子也回來了,他帶回來兩隻蜻蜓。富商問: 「你這麼快就捉了兩隻了?」二兒子說:「不,我把您送給我的遙控賽車租給了一位小朋友,他給我三分錢,這兩隻蜻蜓是我用兩分錢向一位小朋友租來的。爸爸,……您看這是那多出來的一分錢。」富商微笑著點點頭。


不久老三也回來了,他一共帶回來十隻蜻蜓。富商問:「好厲害!你是怎麼捉了這麼多蜻蜓?」 三兒子說:「我把爸爸送我的遙控賽車在廣場上舉起來,問:誰願玩賽車,願玩的只需交一隻蜻蜓就可以了。要不是急著回來,我至少可以收到十八隻蜻蜓。」富商微笑地拍了拍三兒子的頭。


最後回來的是老四,他滿頭大汗,兩手空空,衣服上沾滿塵土。 富商問:「孩子,你怎麼啦?」四兒子說:「我捉了半天,一隻也沒捉到,就在地上玩賽車,要不是見哥哥們都回來了,說不定我的賽車能撞上一隻落在地上的蜻蜓。」富商笑了,笑得滿眼是淚,他摸著四兒子掛滿汗珠的臉蛋,把他摟在懷裡。


這時,富商把四個兒子集合起來說話,他說:可愛的孩子們,其實爸爸並不需要蜻蜓的, 爸爸需要的是知道你們捉蜻蜓的樂趣啊!爸爸希望你們都玩得很快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