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当平民“公主”遇见王子

当平民“公主”遇见王子,由于数以亿计的人是看童话长大的,所以当一个平民真的变成公主。有心人会如此下,凯特从小处心积虑的要把威廉把到手!

故事如此写,童话就变成神话,凯特白雪公主的形象就变成了邪恶的巫婆,全英国有多少女性?如果当初有如此多人想嫁给王子,真实中的王子只有那么几个,千辛万苦去俘虏王子的心的人,又何止是那么简单?

如果当年戴妃的故事是一场出轨的悲剧;我们感慨这平民“公主”遇见王子发展结婚之后就是一段幸福美满的日子,可是童话故事就是这样的快乐结局。有多少人把如此的美好当成人生希望;我想凯特虽不一定是白雪公主,但是痛恨她,不一定真心给他祝福的人也不在少数。

为什么呢?人就是如此畸形的。我们被教育成美好,连所有童话故事情节都被设定成公主遇见王子,最终一定是Happy ending。但是现实的人与人真的是这样吗?不是的。

更有趣的,我们被童话教育成爱一个人,竟然成为一个偶像,到底哪个人适合自己,如果真的有所谓的企图与欲望,根本上结婚对象已经不是如此单纯的事情,所谓的爱情也是畸形的,渴望凭借一条麻雀变成凤凰的故事,背后却是一个人失去自我,失去对于一个原本可以由自己价值建设的自己,如此毁了!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我们爱一个人,只因为被抽离自我的去爱,我们爱一个人,变成设定条件去爱。

如此的当平民“公主”遇见王子,故事看似幸福,却是如此可悲!

嫁给有钱人,不是嫁给人,而是嫁给钱;只想嫁王子,说的更直接,不是嫁给他,而是思考什么是王子来嫁。

当人人已经平等了,问题是许多人在根本上希望的不是平等;他们想的是满足欲望与凌驾于他人,这不是人类平等促成的要害,反倒是世人对于美好的价值上增添的假象!

我们根本上知道如果凭借这些不是幸福,所谓王子或许不过是训练有素的一个人,他们是公众人物,他们必须满足一些人期待的目光,他们必须成为典范,更必须因为他们是典范所以他们虚假他们造作,他们是被捆绑的囚鸟。

如果真爱这样的王子,我想不必羡煞更不必惊叹,当平民“公主”遇见王子;或当公主遇见平民“王子”,重点是给他们真幸福!看见戴妃在这世界留下的遗憾,或许人人真实才是平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