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政治需分权,没有轮替就没有希望,党内党外都一样!

我谈的不是口头政治,我说的是政治现实!如果人民不懂改变,依然不做分权,所有政局别说5年后不变,甚至50年不变。你有听说过政权不换人做做看的民主政治吗?是不能换?不敢换?还是不想换?

政权要轮替才是民主,人民要享有自决权就必须懂得政权需要分享!除了政权轮替,还必须各个政党确立民主机制,还需要把国家或州属单位的三权分立机制做好;如果什么都没有做,我们唉什么气!叹什么屁?!

我们一直说政治现实可悲,问题在于不能在自怜自艾,人选不好,就从政党内部换掉,内部不能换,就从外部例如组织别人的政党换掉;如果政党机制不健全,问题是他需要更多人内部去推!

10个人的政治核心圈子容易独裁,百人圈子容易裙带,千人玩法就打破原来的玩法,万众一心,谁也别想谁独裁!

我说的是大众只有讨厌政治,自以为了解政治的冷感,结果眼前有方法,改革需要经历阵痛,却怕疼,受伤,结果当没事!当无奈!怨天怨地!我想问你或那些继续抱怨的人,你们有思考及尝试改变你们眼前所谓的政治现实吗?

政治需分权,没有轮替就没有希望,党内党外都一样!

没有评论: